竞技风暴

曼联坏孩子失态不失位 铁树开花老将成鲁尼最佳保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47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斯科尔斯以一个精彩的凌空抽射洞开查尔顿大门之后,鲁尼第一个冲上前向他表示祝贺——弗格森日前也提到,当初曼联能够说服鲁尼加盟,很大一个原因就是鲁尼一直崇拜斯科尔斯。于是,斯科尔斯理所当然地成为鲁尼“保姆”的最佳人选。

  上周三英格兰队作客西班牙的那场友谊赛中,在西班牙球员的不断挑衅下,鲁尼火暴的坏脾气很快爆发,开赛仅38分钟就因为无谓地推搡对方门将卡西拉斯吃到黄牌,而在当 值主裁希腊人卡斯纳弗里斯看来,这本该是张红牌。

  埃里克森为了防止事态扩大在第42分钟将其换下时,一脸愤怒的鲁尼在下场时不仅没有和替补阿兰·史密斯握手致意,甚至还把当天用来哀悼上周去世的前英格兰队长埃姆林·休斯而戴起的黑纱撕碎并摔在脚下,以至中场休息时,向来作派温文尔雅的埃里克森破天荒地在更衣室里狠狠地教训了小家伙一顿。而在赛后,瑞典人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同样打破了从不在公开场合批评球员的惯例。尽管鲁尼在随队离开贝纳布球场前主动向主教练和队友史密斯表达了歉意,官方的意见也是此事到此为止,但英西两国媒体对小家伙的口诛笔伐才刚刚开始。

  毫无意外地,曼联首先为小家伙撑开了“保护伞”。根据弗格森上周五的说法,经验还不够丰富的鲁尼是中了西班牙球员的“诡计”,“他们知道鲁尼是英格兰前进动力的源泉,也知道他的弱点在哪。”

  相比之下,弗格森有关年纪的辩护更容易让人接受。“在我19岁的时候,还成天想着领导一场工人运动,以至于我母亲还以为我是个共产主义者。其实就算是贝利,他在19岁的时候也会犯错。鲁尼也一样,大家都忘了他还是一个孩子。好在曼联有许多可以作为楷模的球员,比如斯科尔斯、基恩、内维尔兄弟,鲁尼一定可以走上正确的轨道。”

  为了显示“挽救”的决心,爵爷不仅在鲁尼回到俱乐部后第一时间跟他谈了话,还特意找到足总官员澄清了部分争论的焦点,“鲁尼绝对不是故意侮辱他的队友或是前辈”。而在埃里克森看来,鲁尼最大的问题还不是吃黄牌摔黑纱,或者在下场时嘴上不干净,而是忽视换人仪式这样的“非职业行为”,“如果一名球员替补出场时,被换下的球员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对于整个团队的影响是恶劣的。你可以不认同换人的决定,但一名职业球员必须学会接受现实”。

  对于这一点,爵爷却不以为然:“许多球员在被换下场时都很生气,这是一种自然的反应。”而且他认为,埃里克森在上半场还有4分钟就要结束时却匆匆将鲁尼换下,这一做法本身就值得商榷,这一观点也得到了莱因克尔的认同。

  不过围绕着鲁尼的这场闹剧似乎并不会影响他在国家队的地位,尽管弗格森对埃里克森早早把鲁尼树为球队核心的做法也颇有微词。瑞典人还是在周日公开表示,相信鲁尼已经从此事中吸取了教训,今后还将是国家队锋线的第一人选。

  而弗格森更是“抢先一步”,在对查尔顿的联赛中便让鲁尼打满了全场。这一次,小家伙明显收敛许多,在斯科尔斯们的监护下,注意力总算放回了足球本身。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