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爵爷999场红魔“铁树开花” 曼联渐回颠峰重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4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999,在英国这是在紧急情况下的求救电话号码。999场,上周六主场对查尔顿一战是爵爷就任曼联主教练以来带队参加的比赛场次。在老特拉福德的这个中午,弗格森安全地度过了他执教生涯中里程碑式的比赛。

  在这999场比赛中,没有人比吉格斯参加的场次更多,也没有人比斯科尔斯更符合弗格森心目中理想的“全能球员”标准。也正是这两名都30出头的资深红魔,用进球将之前曼 联所遭遇的“得势不得分”的郁闷一扫而空,同时也验证了爵爷一周前的点评:“球队不进球不全是锋线的责任,中场应该提供更有效的支援,甚至自己也要进球。”

  能够更好地解释弗格森观点的例子是斯科尔斯,在本场第50分钟以一记精彩的凌空“剪刀腿”挂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0之前,这名上周二刚过30岁生日的前英格兰国脚已经有20场比赛没有为曼联进球,而上一次进球的经历还要追溯到今年4月对阿森纳的那场足总杯半决赛。送走查尔顿之后,斯科尔斯得到的迟来生日礼物不仅是那记打破进球荒的进球,更是作为“本场最佳”赢回的一瓶香槟。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斯科尔斯本赛季获得的第一瓶香槟,而现象背后的事实则是,以他为代表的曼联中场在此前的比赛中极少发挥应有的水准,因而导致球队成绩低迷,本赛季英超夺冠希望已经微乎其微。同样,下周将满31岁的吉格斯也是在本场取得了新赛季在曼联的首粒进球,尽管那记中路突破后的射门其实是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变向入网。

  对查尔顿的比赛还是斯科尔斯进入曼联一线队以来的第300场联赛和第350次首发,不过让他成为赛后关注焦点的,还是那记让人眼前一亮的进球。事实上,人们关心的并不是斯科尔斯如何应付进球枯竭时期的巨大心理压力,而是曼联中场的突然觉醒将对未来产生怎样的影响。“无论落后多少分,我们也从来没想过我们已经退出了对冠军的争夺”,斯科尔斯眼睛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芒。

  弗格森对此更是深信不疑,赛前他就表示“如果一支球队身处和我们一样的恶劣环境还能够最终反超,那也只有曼联”,而战胜查尔顿的同一天,伦敦双雄意外地遭遇平局,曼联与切尔西和阿森纳的差距被分别缩小到9分和7分,这更让爵爷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真正的较量是在联赛的下半程,如果我们能够在12月中保持连胜,新年之后我们就还在冠军的竞争行列里。”

  有英国媒体认为,曼联本场之所以能够轻松过关是因为对手查尔顿的保守战术,客队主教练科比什利摆出的451阵型虽然在眼下的英超非常普遍,但是球队大部分时间放弃进攻的表现说明,查尔顿在本场的最高目标也就是一场0比0的平局。然而必须肯定,曼联球员在本场所表现出来的耐心令人钦佩,而中场的创造力则让人联想到几个赛季前的巅峰时期。

  也就是在那段时期,像上周六那样毫无悬念的胜利才是最普遍的现象,好在虽然处在换代期的球队已经很久没有类似的表现,但是老特拉福德的球迷却很容易回到过去。本场取得两球领先优势后,看台一度陷入曾经让队长基恩大为光火的沉默,而在最后10分钟里,球迷惟一的乐趣竟然是取笑杰弗斯和墨菲这两名有着利物浦背景的客队球员,再不然就是齐声呼喊坐在看台第一排的弗格森,目的也仅仅是想苏格兰人能够回头对他们招一招手。毫无意外,微笑的爵爷这一次没有拒绝球迷的要求。

  曼联出场阵容(442):卡罗尔/布朗、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福琼/弗莱彻(84’奥谢)、罗伊·基恩(80’菲尔·内维尔)、斯科尔斯、吉格斯/鲁尼、范尼(76’史密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