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第一天才竟演鲁梅尼格式进球 孤寂高手总被人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德梅德和卡拉贡尼斯表现很好,维埃里更加出色。”曼奇尼赛后唯一没有提到的就是雷科巴,然而正是第73分钟出场的乌拉圭人,为国际米兰打进了扳平的一球。

  265分钟打进3球,助攻两次,尽管出场次数不少,但多数都是在70分钟以后出场,甚至有3次是在92分钟出场,曼奇尼曾经对此做出过一个苍白的解释:“只有他那么晚出场才 能改变场上的比分,哪怕只有一脚射门,别人不行。”

  对博洛尼亚的比赛,曼奇尼又想起了雷科巴,在73分钟,乌拉圭人顶替体力透支的范德梅德出场,卡拉贡尼斯的位置移到了右边,雷科巴上场仅仅4分钟就完成了曼奇尼所说的“致命一击”:泽马利亚开出角球,布尔迪索人丛中跳起头球攻门却没有顶正部位,球向着后点门柱外测飞去,这时,雷科巴出现了,他高速插上,面对梅阿查球场草皮上颠起的线路极不规则的皮球,采取了一种最稳妥的方式,在门柱后端跳向球门,用身体将球撞进球门中!

  很难想象这是以天赋和技术著称的雷科巴的进球,在人们的印象中,这是当年号称“用膝盖进球也可以”的鲁梅尼格“实用型进球”的典型诠释。当然,无论精彩也好,丑陋也罢,雷科巴的上场再一次改写了比分,每每在不多的时间里总是能够充当球队的“救世主”,雷科巴每次都没有令人失望。

  然而雷科巴在曼奇尼的眼中,始终还是一个“奇兵”的角色,今天即使是上场,也是在中场,而并不是在自己最喜欢的第二前锋的位置上。

  几天以前,《米兰体育报》曾经有消息传出,国际米兰已经收到了来自桑普多利亚的邀请,克鲁斯和雷科巴当中的一个人,将有可能在冬季转会期前去桑普多利亚,与此同时,雷科巴与国际米兰新合同的谈判已经开始,国际米兰希望雷科巴再降薪,从现在的400万欧元降到200万欧元,从国际米兰的角度来讲,无论如何是不会给一位替补队员如此高薪的,但是回溯三年之前,雷科巴是拿着全意甲最高的800万欧元的工资的!200万欧元,仅比AC米兰的“铁板凳”多拉苏高20万欧元,显然,雷科巴从心理上很难接受。谈判陷入了僵局。

  雷科巴为了留在国际米兰,曾主动将自己的800万欧元薪金降至400万欧元,但这并没有换来主教练的赏识,赏识他的只有莫拉蒂。在国际米兰强手如林的锋线中生存本身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雷科巴尽管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但是依然机会不多,雷科巴的未来在哪里?也许这是一个他自己也无法回答的问题。

  进球之后,一头短发的雷科巴在球场上狂奔着,也许只有这一刻,他才能停止思考,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