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暗地里被骂电吹风暴君 弗格森距千场教父只差最后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你要是见着弗格森怎么称呼他?曾有一名没大没小的试训生,在卡灵顿直呼其名“亚历克斯”,弗格森又好气又好笑地反问:“我和你是同班同学吗?不是?那好,叫我‘老板’!”球迷、球员、同僚、媒体以及对手,明里暗里称呼弗格森的方式有很多版本。许多球迷还是喜欢称呼他封爵前的俗名“老弗(Fergie)”;队员们当面叫他“老板”,背地里叫他“电吹风”;媒体在正式场合尊称他“亚历克斯爵士”,不少人私下骂他是“暴君”。

  不过,在查尔顿主帅柯比什利以及许多英超主教练(索内斯、布赖恩·罗布森、马克·休斯和布鲁斯都曾是他的弟子,麦克拉伦则做过他的助手)的眼里,弗格森既是恩师,更是“教父”。弗格森在业内赢得的广泛尊敬,不仅仅是因为他率领球队取得的伟大成就,还有他扶掖后进的长者之风。无论哪位年轻主教练遇到难题,他都会悉心予以点拨。柯比什利在英超20位主教练中,执教时间仅次于弗格森,他对弗爵爷充满敬意:“他是我们的教父。如果你给弗格森打电话,不管你执教低级联赛或是他在英超中的对手,他一定会给你打回来,他就是这样乐于助人。”

  本周二冠军杯迎战里昂,将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第1000场比赛。他将跻身“千场主帅名人堂”,在那里,有12位功勋主教练,包括已故传奇教练克拉夫和巴斯比爵士。如果算上弗格森在阿伯丁队的执教经历,他的总场数将是1700场!老对手旺热半开玩笑地说:“我要是他,会开一周的晚会庆祝。我俩的关系多好啊,能够让报纸忙个不停。无论我们之间有多少分歧,我仍然尊敬他。他是最优秀的主教练,我尊敬他取得的伟大成就。”而一直被传媒视为弗格森最佳接班人的马丁·奥尼尔也说:“我认为他是过去25年里最杰出的主教练,我对他怀有无上的敬意,我可以代表全欧洲的教练下这个结论!”

  弗格森越过千场里程碑的背景,要比表面的纪念意义复杂得多。曼联上赛季成绩欠佳,本赛季开局萎靡,给他在俱乐部的前途蒙上了阴影。但弗格森从不是轻易认输的人,两周前,他在纪念执教曼联18周年时,仍坚持自己有足够的精力和斗志,将曼联带到更高的高度:“我们仍可以赢得联赛,我们有足够的实力做到这一点。未来的8场比赛对我们很关键,希望局势向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弗格森将自己成功的秘诀总结为三点:执著的信念、百折不挠的决心和勇于牺牲。

  弗格森不是第一次陷入困境,但都因为执著和坚韧转危为安。在1990年1月7日,他如果不能在与诺丁汉森林队的足总杯赛中取胜,肯定会被炒掉,所幸曼联赢球让历史得以改写。而本轮击败查尔顿后,曼联和榜首的差距已缩小到9分。

  上周末,弗格森首次公开表态,警告格雷泽不要再打曼联的主意:“我不想看到曼联落在别的人手里。”格雷泽曾私下笼络弗格森,希望得到他的支持。弗格森的表态是对美国人的一大打击。英国政府也在向纽约证券交易所调查格雷泽的资产底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