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种族主义口号危及马德里申奥 罗纳尔多:这是真正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本周三英西友谊赛中出现种族主义口号后,西班牙马德里市委员会谴责了发生在伯纳乌球场的这种不道德行为,认为这种事可能危害到马德里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计划。

  马德里市长阿尔贝托-鲁伊斯-加拉东说:“在比赛期间的种族主义叫喊我可以肯定是一小撮球迷的行为,他们不能代表广大马德里市民,我们的城市对来自任何种族、国家和 文化背景的人们开放。”早些时候,在波多黎各会晤时,西班牙外长米格尔-安赫尔-莫拉蒂诺斯说他已经向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当面道歉。但是据西班牙执政党的一位发言人弗朗西斯科-冈萨雷斯说,英国人这么干完全是由预谋的,因为他们想把马德里这个伦敦申奥的直接竞争对手挤掉。

  西班牙最大报纸《世界报》发表社论说:“球迷们的过激情绪来自于场上某些英格兰队员的挑衅举动,比如鲁尼和阿什利-科尔,很多人都看得出来,他们来马德里不是来踢球,而是来踢人的。看台上很多球迷的嘘声并不是针对某个人,因为大家确实没有看清楚队员是谁。”

  《世界报》的老对手《国家报》是第一个报道“很大一部分”球迷高喊种族主义口号的,他们评论道:由于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和西班牙足协并没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种族主义口号的不满,从而使自己陷入极为被动的境地。

  谈起这件事,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前锋、素有“外星人”之称的罗纳尔多在周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太丑陋了,这真是2004年的耻辱之一。”(vieri)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