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裁判失常大球会遭殃 金哨主动承认抗压能力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7:31 球报

  “我真不明白现在的一些裁判是怎么想的,他们怎么可以这样轻易地决定是否出示红牌,这是德国裁判界的耻辱。”60岁的阿伦费尔德在观看了拜仁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录像后,对于主裁判基尔希给卢西奥出示的红牌很不理解。阿伦费尔德是德国著名的国际裁判,有108场联赛的执法经验,在他看来现在的德国裁判拿钱多了,可是水平却下降了。

  老资格裁判问题多

  在本赛季的德甲,裁判问题出乎意料地多了起来,而且很多经验非常丰富的裁判都栽了跟头。近日出版的《图片报》疑问道:难道我们的裁判视力都有问题吗?第11轮是黑裁倍生的日子。在柏林赫塔与弗赖堡的比赛中,第四裁判维博斯导演了一幕闹剧。他在下半场柏林队的一次犯规之后,提醒主裁判斯塔克:“那个17号应该得红牌。”斯塔克立刻将柏林的17号后卫马德隆罚下了场,可是实际上犯规的却是另一名后卫范布里克,暴怒的马德隆在回到更衣室的时候将一扇玻璃门狠狠地踢碎了,两天之后德国足协纠正了这个错误。在同轮的比赛中,主裁范德尔在勒沃库森与多特蒙德的比赛中错误地判断了迪迪摔倒的位置,给了诺沃特尼一张红牌,并且判罚了点球。而在另一个场地上,瓦克漏掉了阿萨默阿对巴贝尔的犯规。以上三人都是执法达100场以上的老资格裁判。

  另外本赛季引起过巨大争议的错判还包括诺伊维尔在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中利用“上帝之手”为门兴攻入一球,但主裁判凯姆林却完全没有看到这个动作,凯泽斯劳滕愤怒地致信德国足协,表示在比赛中再也不想看到这个人的样子;范德尔被不莱梅主帅沙夫斥责为“有眼如盲”;拜仁与门兴的比赛中,卢西奥由于侵犯斯维尔克斯被罚下场,但当时距离只有19米的基尔希起初并没有作出这样的判罚,是站在69米远处的助理裁判施夫内尔跑过去提醒了基尔希。

  大牌俱乐部吃亏

  对于俱乐部来说,在错判中吃亏较多的是那些大俱乐部。有189场联赛执法经验的弗吕里希在拜仁与汉诺威的比赛中,错把犯规的31号施威因施泰格看成了13号巴拉克,并给了拜仁的副队长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幸好经过边裁的反映,弗吕里希及时地纠正了这个错误,避免了拜仁出现以少打多的情况。赛后,德国媒体称赞了他勇于认错的态度,但是仍然对裁判的表现大加抨击。不莱梅在第7轮的比赛中,巴拉克与法伦霍斯特争抢,前者用手肘狠狠地将后者的鼻梁骨打折,当值裁判范德尔距离犯规地点只有17米,可是巴拉克连一张黄牌都没有。除了在法伦霍斯特事件中吃亏之外,不莱梅还在过去连续两轮对伤停补时的长短极为不满,对柏林的比赛补时过长造成了马德隆最后一秒将比分扳平。对勒沃库森补时时间太短又让他们失去了最后的进攻机会。

  失误来源于压力

  出现这么多问题,难道真是主裁判的视力有问题?当然这只是媒体的恶意揣测。事实上,裁判在每个赛季都要接受至少一次的视力检查,并且必须到设在吕登沙伊德的专门机构,其标准与公共汽车司机相同。

  也许德国金哨默克的解释是比较有说服力的,他在周三的采访中表示:“其实,很多裁判都承认自己判错了。但在现在激烈的比赛中,最多只有三秒钟做一个判罚,这样对于裁判的考验非常严峻。”3秒钟的时间稍纵即逝,更何况很多情况下,3秒钟也是一个奢侈的时间。在本赛季,强队、实力非常接近、或者保级的球队之间的比赛增多,裁判的压力也随之增加,错判也往往发生在这样的比赛中,纵使拥有百场以上执法经验的裁判也往往会无所适从。而且在规则中规定,在裁判员做出判罚、并且比赛重新开始之后,裁判就不能再更改刚才的判罚,这就意味着即使裁判员明白自己可能犯了错误,也只能将错就错下去,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像弗吕里希那样来得及纠正一张错误的红牌判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