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狼头不正狼腰无力狼腿发软 今年意甲联赛罗马不设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6:47 球报

  “罗马,不设防的城市”,这不是大师罗西尼的经典影片,而是罗马足球队今天的写照。在全世界最重视防守的联赛中不幸成为失球最多者,上赛季“意甲之盾”罗马将开门揖盗的精髓发挥到了极致。难道仅仅是卡佩罗那班人马的离去造成了罗马今天的困境?罗马城到底因何而不设防。

  狼头迷路

  就如“小飞机”精准的射术一般,蒙特拉向俱乐部发射的大炮正好击中了罗马的一大死穴———不善管理。无论是蒙特拉炮轰的目标俱乐部总经理巴尔迪尼还是德高望重的森西,还有主教练德尔内里都对罗马的堕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的失误打开了罗马溃败的第一道闸门。

  首当其冲的是巴尔迪尼,此君曾打算在今年夏天卖掉蒙特拉。如果真是这样,本赛季罗马的进攻恐怕也要和防守一样举步维艰。不能不说巴尔迪尼是一个出色的职业足球经理人,他在处理俱乐部财政危机时有独到的手段,帕尔马和罗马都应该感谢他的能力和敬业精神。但在今夏的转会大战中,巴尔迪尼的引进基本是失败的。新加盟的球员中,米多、费拉里和梅克塞斯都只能用糟糕来形容。森西对当家球星的过分溺爱也帮了倒忙,托蒂的口水和卡萨诺的驴脾气难道不是他惯出来的?罗马的纪律问题在本赛季表露得最为明显。至于德尔内里,他与豪门统帅之间还有很长一段距离,驾驴专家还远非擒狼高手。罗马领导层采用的是家族式管理,时时有掣肘之危的巴尔迪尼甚至提出了辞职,信誓旦旦的德尔内里也萌生了去意。狼头迷路,群狼怎能不低迷?

  狼腰脱节

  罗马的成绩不突出,却患上了“腰间盘突出症”。在埃莫森转会之后,小将德罗西担当重任表现尚可,但在达科特受伤后,罗马的腰伤开始显现。失球不仅仅是后卫的责任,德尔内里却忽略了这个要素,为了堵住防线缺口,他派上了五名后卫,但效果仍然欠佳,原因就在于罗马的中场防守不力。在后防多一人、中场少一人的情况下,后腰佩罗塔和德罗西承担的防守任务并未减轻。这导致罗马中场边路成为对方进攻的突破口,势单力孤的后腰忙于中场拼抢,无暇为前锋做球。罗马的中前场脱节现象非常严重,只能依靠蒙特拉的个人能力得分。在中场的环节上,卡佩罗的防守理论被德尔内里的冒进取代,罗马的“腰脱”已经到了必须根治的时候。

  狼腿不稳

  目前罗马排名第15位,积13分,比上赛季同期少了18分。如果赢回这18分,罗马将与领头羊尤文图斯并驾齐驱。但这个如果是不能建立在罗马的21个失球上的。与莱切一样,号称“进攻大师”的泽曼和德尔内里并列成为“意甲头号大漏”,这说明只进攻不防守在意甲没有市场。除了战术有误,罗马后卫们的个人能力也值得怀疑。三个中卫中,前帕尔马队长费拉里已经被球迷扣上了“水货”的帽子,法国希望之星梅克塞斯应该参加选美比赛,至于欧洲冠军德拉斯,他看上去更像健美先生。帕努奇被封杀,泽比纳转会后,库弗雷和萨托尔无力独当一面。一瘸一拐的狼身中21弹,这样的罗马其实是一只披着狼皮的羊。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