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英西战争第三者交火 英格兰欲借黑人之嘴打压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6:08 球报

  1588年,西班牙的无敌舰队被英国海军摧毁,从此丧失了海上霸权。而直布罗陀争议更是让英西两国的关系一直很微妙。谁也没有想到,在今年10月10日的世界杯预选赛前,阿拉贡尼斯为了鼓励雷耶斯说的一句话“你比那些黑狗屎(亨利)强多了。”导致了英西两地媒体间爆发了“新英西战争”。

  尽管阿拉贡尼斯做出道歉并一再澄清自己的良好本意,但英格兰媒体仍然穷追不舍 。11月18日西班牙队与英格兰队的热身赛之前,英格兰媒体再次将阿拉贡尼斯与种族主义者连系起来。强压之下,阿拉贡尼斯终于爆发了。他提醒英格兰媒体,不要忘记英格兰的殖民主义历史。  

  “别忘了英国人是殖民者”

  在英格兰与西班牙的友谊赛之前的发布会上,当一位英格兰记者提起10月初阿拉贡尼斯对亨利等黑人球员的种族歧视性语言时,阿拉贡尼斯翻出了英国的殖民侵略史作为反击,令在场的记者们瞠目结舌。“你知道殖民地吧,你见过受殖民统治的人们吗?我见过。我有很多黑人朋友,我甚至把他们请到我家里,与我同桌共餐。他们向我讲述英国人怎样在殖民地对待他们,就像饿狼对待猎物一样!”激烈而动情地陈述之后,阿拉贡尼斯重申自己是个非种族主义者:“我必须重申,我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其中有很多是黑人朋友,我是一名世界公民,我在很多国家工作过,我尊重不同的文化传统。因此我不能理解媒体为什么对我一句无心的谈话有如此激烈的反应。”

  英格兰记者是逐鹿的狼

  阿拉贡尼斯翻出与足球无关的英国殖民史当然让英国记者非常不满,他们继续质问这位老帅,而老帅也针锋相对:“我已经快70岁了,”阿拉贡尼斯说:“你在我眼里还是个孩子,与我相比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不知道什么才是直正的种族主义者。我不知道你会怎么写我,你爱怎么写怎么写,你咄咄逼人的态度就像一匹逐鹿的狼!对于我来说,种族主义是良心问题,我的良心是干净的。如果你的良心不干净你就要思考自己是否是种族歧视主义者。我肯定不是,因为很多黑人朋友都这样对我说。那么你呢?”英格兰的记者们被阿拉贡尼斯的疾风暴雨惊呆了,一段令人窒息的沉默之后,一位英格兰记者说:“我的良心是干净的。”阿拉贡尼斯轻蔑地笑道:“是吗?我表示怀疑。”

  他与亨利已和解

  英格兰球员在赛前训练中都穿有反种族歧视标志的球衣,这些印着“将种族歧视踢出球场”的球衣是从上次阿拉贡说“黑狗屎”之后开始穿的。现在穿上无疑是向阿拉贡尼斯严正抗议,埃里克森对球员的行为表示支持。但阿拉贡尼斯拒绝再次道歉。阿拉贡尼斯说:“我已经为我的口无遮拦公开道歉了,但我不会向亨利本人道歉,雷耶斯在英格兰也与他谈过这件事,亨利说他不需要向他本人道歉。如果那样做就证明我真的针对亨利说了不应说的话,但事实上没有,我无心伤害任何人。这一点亨利也了解,我与这个孩子已经成了朋友,他明白教练为了激励球员总会说一些类似的话,而媒体添油加醋破坏了话中的好意。”

  第三者交火

  当事双方都想平心静气地忘记不快时,第三者们却不平静。这里的第三者是媒体与球迷。西班牙媒体对英格兰的大惊小怪感到愤怒,最初将种族歧视镜头曝光的电视台没想到他们的报道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本周四,该电视台评论员说:“英格兰的媒体看来想存心掀起一场风暴,来破坏这场友谊赛。他们从一开始就想找阿拉贡尼斯的茬,现在变本加厉。”而英格兰媒体也不甘示弱。11月17日,英格兰与西班牙U21队进行了一场比赛,西班牙队凭借法布雷加斯的进球1:0小胜。胜负不是媒体报道的热点,英格兰媒体都着墨于西班牙球迷的种族歧视行为,上半场每当英格兰队的两位黑人球员触球,西班牙球迷都会喊带有种族歧视的口号。英格兰媒体赛后采访了多位黑人球员,通过他们的嘴号召国际足联介入此事,给西班牙人以重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