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特接班人统治切尔西 荷兰新天才不仅是小罗翻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埃因霍温的第一个赛季,我就拿到了联赛冠军。现在我来到了切尔西,同样是处子赛季,我希望结果相同。”--鲁本宣言。

  如果放在赛季之初,人们很难相信这位荷兰小将的豪言壮语,但是现在,荷兰边锋已经成为了切尔西夺冠路上的重要一员。鲁本同切尔西之间的故事还与鲁尼加盟曼联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当初阿布拉莫维奇抛出一千四百万英镑买下有伤在身的鲁本时,几乎没有听到 任何反对的声音。虽然鲁本要到本赛季才能正是为切尔西出场,但由于是从曼联手里抢到的甜瓜,阿布和拉涅利都觉得占到了便宜。如今,阿布扔出的近两亿英镑投资在鲁本一人身上看到了回报,脚伤痊愈后,鲁本成了常胜将军。

  尖刀般的速度,灵巧的过人,恰到好处的传球和一击致命的破门,从鲁本身上,切尔西球迷似乎又看到了前球员兼教练古力特的身影。大家已经为切尔西的开局不顺找到了最合适借口,那就是鲁本没有归队。现在,荷兰人回来了,切尔西的成绩也窜升到了第一位,不论是英超联赛还是冠军杯小组赛。

  穆里尼奥也要感谢鲁本。葡萄牙人到英格兰闯天下的开局并不顺畅,联赛中连续被逼平和随后的1比0主义让他受到了很多批评。尤其是重金打造的蓝军锋线反而给穆里尼奥丢脸:德罗巴好不容易找到了状态但没过多久就进了伤病名单,荷兰进球率第一的凯日曼更是把进球靴忘在了埃因霍温。再加上瘾君子穆图,切尔西只剩下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能够指望。倘若没有鲁本,穆里尼奥在上任宣言中承诺的冠军奖杯肯定让他一辈子抬不起头。鲁本也给足了葡萄牙主帅面子,虽然在处子秀上没有进球,但随后在切尔西与西布朗的大胜中下半场才登场的鲁本奉献两次绝妙助攻。近三场比赛,鲁本更是成了切尔西第一功臣,联赛和冠军联赛的两粒致胜入球再加上南伦敦德比中的一传一射,切尔西连续两轮当上了英超第一。“感恩”的穆里尼奥对爱将赞不绝口,他说:“英超联赛很少出现一个人的球队,但鲁本是个例外,比赛很困难,但是他一个人为球队带来了多场胜利。我应该感谢为切尔西买下鲁本的人,这真是一个英明的决定。”

  鲁本的好状态还给荷兰国家队带来了胜利。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鲁本的进球让场外的巴斯滕和克鲁伊夫笑开了花。不过鲁本对自己的表现倒显得非常冷静。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鲁本说:“前锋的本能和射手的直觉让我保持了攻击火力。但是跟巴萨的小罗比起来还是差一点。我和小罗都属于非典型射手,同样能为球队在关键时刻建功,但是在大范围转移球的技术上,他比我强。他甚至可以用假传动作骗过对方,然后射门!现在我还追不上小罗,他是我的目标。”

  (思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