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马拉多纳时代重现久违节奏 阿根廷梅花三弄终见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对乌拉圭时的“最美”到对智利时的“丑陋”,里克尔梅经历了从天使到人间的过程。主场对委内瑞拉,佩克曼还会选择罗曼吗?回答的是肯定的,佩克曼在酝酿着一种后贝尔萨时代的节奏,说重一点甚至可以说后马拉多纳时代的节奏,而控制这个节奏的人就是里克尔梅。

  当然,放弃里克尔梅是没有道理的。此前,佩克曼专门前往西班牙观察了里克尔梅 的比赛,他绝对不会对罗曼的数据视而不见。西甲进行到第10轮时,射门最多的球队不是皇马也不是巴萨,而是维拉利尔,而策动绝大多数进攻的正是里克尔梅。也是截至到第10轮时的数据,里克尔梅在维拉利尔出场9次,进球3个,助攻4次,平均每场9.7个禁区内传球,5.1次抢断。“这简直不是常人的数据。”《阿斯报》的评论员也惊诧罗曼的状态。

  带着这种惊人,里克尔梅回到了阿根廷队。两个定位球,里克尔梅在梅花穿弄之间,搞掂了对手,特别是第二个禁区前的直接任意球很快就让稍显波动的阿根廷重新找到了“脉”。何止脉那么简单……仔细观察阿根廷的阵容,坎比亚索和里克尔梅同时出现在中场,在佩克曼时代还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变化。要知道1997年世青赛,时任主教练的佩克曼在中场安排的就是里克尔梅和坎比亚索。

  平智利的比赛后,里克尔梅说:“这样的比赛一点也不美。”阿根廷媒体也认为罗曼失去了自己的节奏,这是平局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早有分析家指出,里克尔梅有着属于自己的节奏,这种节奏足以影响一支球队。里克尔梅的节奏就是慢?这只说对了一半。罗曼的慢是建立在全队快速的基础之上的,这就是佩克曼强调的阿根廷节奏。

  同智利的比赛,实际上不光是里克尔梅一个人慢,而是全队都“慢”,这种慢已经不属于节奏和速度的范畴。随着时间和比赛的发展已经成为了心态和脚步的麻木。有了坎比亚索,里克尔梅可以轻松找到昔日的节奏。坎比亚索可以抢断,可以将球直接交给里克尔梅来组织,他还有一手重长传的功夫,一长一短相得益彰。遥想当年马拉多纳时代,更多的人想起的是“球王”的个人技术,而忘了当时阿根廷队强调的“马氏节奏”。只不过当时是马拉多纳一动,全队皆动,上帝还赏赐了一个卡尼吉亚。比安奇说:“里克尔梅的慢透着一种美。”,梅诺第又说:“他是阿根廷要找的指挥家。”而究竟怎样使用里克尔梅眼下只有佩克曼才有发言权,不过人们还是依稀看到了久违的阿根廷节奏。(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