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着昔日救主不用偏选瘸腿3R 巴西最保守主帅暗埋瑰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换人,是杜杜,第二次换人,是里卡迪尼奥,直到第三次换人,佩雷拉终于遣上了美洲杯时巴西的救主阿德里亚诺。听听《环球新闻网》是怎么说的,“看看阿德里亚诺,上场2分钟,他就创造了威胁,可惜罗纳尔多浪费了进攻。”

  3R是佩雷拉的哲学,可看看步履蹒跚的罗纳尔多,见球员都躲着的小罗,3R从踏上基多赛场一开始就是一个瘸腿的3R。《环球新闻网》就认为:“可能他们两人都在想着周末 的巴萨皇马大战吧。”罗纳尔多全场浪费了至少三次机会,没有了在皇马奔跑的任务,外星人还是兴奋不起来,致命的爆发力被2千多米的高海拔淹没殆尽。

  反观阿德里亚诺,在有限的十分钟却有着惊人的表现。上场仅仅两分钟,他在左路一拨一抹,成功下底,左脚传中球准确的送到罗纳尔多的脚下。反应略显迟钝的罗纳尔多只有下意识的用脚一挡,再次偏出球门。然而属于他的时间却只有十分钟,纵使阿德里亚诺是“国王”,但想要在享有巴西“恶梦之都”的基多加冕王座,阿德里亚诺缺少的不只是运气,他更缺少时间。

  美洲杯过后,佩雷拉说过一句话:“也许罗纳尔多的时代该结束了。”这句话就是说给阿德里亚诺的。巴西媒体甚至在一段时间还探讨过将阿德里亚诺和大小罗纳尔多同时派上场的可能。但仅仅过了一个月,佩雷拉就口风一转,“大小罗纳尔多和卡卡是巴西最强的三张牌。”《兰斯体育》评论员曾经戏谑的说:“10年前美国世界杯,罗纳尔多一分钟没上,佩雷拉获得冠军;十年后的美洲杯,阿德里亚诺一人为巴西赢得美洲杯,可他现在却打不上主力。”

  拥有几名世界一流前锋,怎么用什么时候用?佩雷拉的难题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不过佩雷拉不是贝尔萨,佩雷拉更不是巴斯滕、里杰卡尔德,他有将阿德里亚诺和3R同时派上的勇气吗?巴西人自己都否定了这种可能,用他们国内的话说,“佩雷拉的国家队是近20年最保守的一支国家队。”从先后换上杜杜、里卡迪尼奥的案例上可以看到这种影子。巴西不是没有在基多赢得胜利的机会,而是缺乏这种勇气。(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