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3R一到高原就成死水一潭 巴西倒转三角换来阴阳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备战厄瓜多尔赛前,佩雷拉没提2817米的海拔,没提泽-罗伯托、埃杜的受伤,倒是大谈新3R,“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将出现在锋线, 卡卡的位置将很灵活。”。但实际呢?“佩雷拉精心打造的3R在低节奏,漫不经心中浪费着机会,只有卡卡看到了一点希望,但是那样的微弱。”《环球新闻网》这样评价道。本场比赛过后,巴西队依然继续着在基多的恶梦,93年他们在这里0比0平对手,01年同样是0比1负于厄瓜多尔。

  “不要忘了卡卡也是R(卡卡的昵称是Ricky)。”巴西媒体早在对阵哥伦比亚时就提醒着球迷。佩雷拉的确有理由依赖新时代的“3R”,论个人能力卡卡已经不逊于里瓦尔多,看看佩雷拉赛前的自信就知道:“罗尼、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都有着超凡的技术,这是我的三张强牌。”罗纳尔多、小罗突前,卡卡左右两边游动,倒三角的进攻阵型的确骇人,不过佩雷拉错了。

  罗纳尔多飞行了一万多公里,结果一下把在皇马进球的好运飞没了。他在前场毫无感觉,基多的海拔压的他喘不过气来。第16分钟,他得到最好的一次机会,禁区右肋面对一名防守球员步伐却没有跟上。几分钟后,位置换到左路,可惜射门却打在边网上。不用像在皇马那样跑动,罗纳尔多下半场的机会少之又少。小罗也好不到哪去,他和卡卡的配合总是跑不到点上,最有威胁的一次立球,偏偏传到了卡卡的外侧,失去一次极好的机会。《环球新闻网》就说:“小罗踢的太糟糕了,他的两次攻门没有丝毫威胁,也许他还惦记着周末同皇马的大战吧。”

  只有卡卡一个人还算是亮点,先是在左路,又换到右路,卡卡在两个肋部不停的威胁着厄瓜多尔的大门。急停,过人,基多的海拔只有对他没有产生魔力。只是在最后一射上,他还没找到感觉。《圣保罗页报》曾说:“永远不要怀疑卡卡的斗志和欲望,对耶稣的坚定信仰让他总是能在场上保持高昂的斗志。”可惜,3R只靠他一个人是不行的。

  3R始自斯科拉里时代,事实上,佩雷拉的3R与前任相比虽然只缺少了里瓦尔多一人,但结构上还是有所不同。斯科拉里的3R,里瓦尔多居中,小罗两侧接应,并没有固定的位置,这倒像是美式橄榄球中的“内锋”,只有罗纳尔多一人突前。到了佩雷拉时代,正三角的进攻结构一下变为了倒三角,虽然表面上看前场进攻点多了,但这却是以牺牲小罗的传球,做球为代价的。02年世界杯后,巴西国内曾经说斯科拉里的3R源自对贝尔萨3313阵型的革命改造。虽然佩雷拉同样打着3R的旗号,但这次媒体并没有给什么好话。普遍的,他们认为佩雷拉的国家队是巴西历届国家队中最保守的一届,在中场往往放上二名甚至三名防守球员,而前场完全交给3R,是佩雷拉的哲学(小儒尼尼奥虽然在场上,却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

  此3R非彼3R,低谷3R却又和颠峰3R不同,02年世界杯后巴西媒体曾戏说佩雷拉继承了斯科拉里的全部家底,只有卡卡一次的换血算是革命性,但客场失手厄瓜多尔似乎在证明着,仅有一次换血还远远不够,巴西的前场更需要新秩序。(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