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豪门今成平民 意大利队是联赛产物还是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8:22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和芬兰友谊赛固然不算重要,但里皮一下召入6名新人还是有些让人好奇。罗马(效力于摩纳哥)、巴尔扎利、切利尼、帕里西、毛里和卡拉奇奥洛,这6名初次踏进科维尔奇亚诺国家队训练基地大门的球员都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条离开了水的鱼一样。”巴尔扎利打了比方,帕里西则更有意思,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找到了个借口:“除了罗马之外,我们都没有什么国际大赛的经验,比赛中如果我们犯错误的话,大家千万不要忘记这一点。”

  锻炼新人只是原因之一6名新人的经历各不相同。切利尼在尤文得不到上场的机会,却幸运地被租借到了佛罗伦萨。切利尼把这个荣誉献给自己:“只有我才知道,为了这一天我做了多么大的牺牲。”而帕里西为了到达他职业的巅峰则进行了长途跋涉,从巴勒莫到特列斯蒂纳再到梅西纳,他在亚平宁半岛从南到北转了一圈。如今,他成为第一个被召入国家队的梅西纳球员,也是继斯基拉奇之后第一个进入国家队的巴勒莫人。“我是在冲凉时得知这个消息的,一连几天我都没从兴奋中缓过来。”帕里西专门研究过罗伯特·卡罗斯,从后者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上个赛季,他有5次左脚任意球直接破门。

  毛里已经为乌迪内斯奉献了3个球(联盟杯1球),擅长从左路进攻,这也是里皮召入他的原因。高个子的卡拉奇奥洛则把功劳献给了巴乔,“我是在巴乔宣传画的陪伴下成长起来的。”在布雷西亚,他终于得到了和自己的偶像同场作战的机会,也改掉了他自恃高大的毛病。

  其实,里皮召入这么多外省球队的新球员也有他的苦衷。目前意大利的豪门中充斥着外国球员,意大利本土的年轻球员上场锻炼的机会很少。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国米,一场比赛的首发11人中,只有托尔多一个意大利人。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里皮不可能把主力球员从豪门中抽调出来,而在豪门中,他未曾发现一些更有潜力的球员。于是,里皮只有在切沃、梅西纳、乌迪内斯、巴勒莫这些外省球队中寻找球员了。

  联赛和国家队,萨基一起骂里皮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有时候人们必须在一名疲惫的球星和一名充满激情的新手之间选择,我觉得后一个选择也不错。”这一次,里皮召人的原则从6+6+6(6名主力、6名替补和6名新人)变成了2+11+6(只有德罗西和马特拉济两人还能算得上是主力),不过主教练还是口头否认这是一支“试验性”的球队,他认为“这支国家队是联赛的产物”。

  尽管和芬兰的只是一场热身赛,但里皮依然不愿意在赛前谈论太多东西,他只透露,这场比赛他将排出一个“简单的442”,惟一确定首发的是托尼和刚刚成为父亲的佩里佐利。

  而前国家队主教练,现任帕尔玛技术总监的萨基对国家队和联赛之间状况的论调很是悲观。“国家队没有发展前途了。”这是萨基在看到受联赛影响里皮只能召入这样一个阵容时的话语,他指出,在他执教意大利时,他可以在好几年中从

  AC米兰召入八九名球员,对国家队也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可现在这种方法根本行不通,因为在意大利有着太多的外国球员。“国家队没有未来,如果俱乐部还是每三天踢一场球的话,他们也没有未来,因为这样会让足球变得毫无乐趣可言。”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