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豪华阵容反令主帅胡涂 意大利德比考验曼奇尼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7:48 《足球》报

  12场比赛12个阵容,昔日的意甲5大豪门,除了尤文和米兰稳定,余下的国米、罗马和拉齐奥都像感染了“艾滋病”似的,阵容变个没完没了,据说病因还不同。成绩当然在坚持稳定第一的尤文和米兰那边,卡佩罗和安切洛蒂的老练也由此可见一斑。

  按照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名记的分析,拉齐奥的问题在于卡索的多疑及洛蒂托的吝啬,罗马的问题是2004年夏季伤筋动骨,且更衣室里思想无法统一,国米的问题则是曼奇尼可 做的选择太多。从衰败的豪门(佛罗伦萨和拉齐奥)来到一掷千金的国米,眼花缭乱的曼奇尼似乎有些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这位记者的分析不无道理,和当初在拉齐奥早早确立主力后防比,曼乔在中后卫选择上的犹豫,以及对右路的寡断,这些都是问题。

  最先该稳定的后防线,始终不确定,倒是人才济济的前卫线和前锋线过分依赖阿德里亚诺、维隆和坎比亚索。笔者觉得曼乔也该挨批评。果不其然,在12轮意甲后取得10场平局,忍耐了许久的莫拉蒂第一次批评了曼奇尼,虽然国米大老板的批评很婉转,但批评总是批评。而被莫拉蒂批判最激烈的是防线(尤文只丢了4个球,米兰是尤文的两倍,国米是尤文的5倍),曼奇尼也在这方面承担了责任,莫拉蒂说:“后卫应该有主力和替补的区别。”

  本身就是后卫出身的法切蒂则从战术上批评了曼奇尼。“卡利亚里的三次进攻导致三次得分,我们有21次进攻,同样进了3个球,球队要注意均衡。”攻击足球,赏心悦目,已没人再提,成绩成了国米心头的一把刀。就在马特拉济说冠军无望的时候,莫拉蒂还在坚持,“希望从来都会有。”对曼乔来说,除了马丁斯的状态恢复,他得到的另外一个好消息,是法切蒂和莫拉蒂都肯定地说出了“曼奇尼的位置很稳固”,虽然针对他的批评很多,但至少目前如此。

  可这种稳固,总有时间上的规范,本月28日,国米和尤文一战,就是曼乔的一次真正考验,当初的库珀,就是因为在米兰德比和意大利德比中表现不佳才黯然下课的。对曼乔来说,击败尤文,是他翻身的机会。也许正因为这一点,曼乔才给了球员两天的休息时间调整心态。在冠军杯提前出线,尤文和国米的意大利德比提前成了国米的赛季点,这也是先前专家们无法想到的。(董希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