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勇巴萨突遇贝蒂斯阻击 里杰妙手回春绝招终告失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7:0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对于巴塞罗那而言,由小罗纳尔多、埃托奥和久利出任三前锋,德科、哈维和马克斯担任三中场这样的格局,恐怕在现在是改变不了的了。在对贝蒂斯的比赛中,令人们眼睛一亮的,是单后腰马克斯的不断插上攻门。这是里杰卡尔德在本场比赛中的新要求。但遗憾的是,向来能够通过换人来改变场上局面的里杰卡尔德这次却没能改变落败的命运。

  本场比赛中,本哈明、阿松桑和卡尼亚斯这三位贝蒂斯后腰的任务并不轻。除了负责抢断、控制德科和哈维以外,他们还得在边路堵截达米亚的助攻。在这种情况下,若里杰卡尔德用马克斯、奥莱格和普约尔三人只来防范奥利维拉的中路反击,显然显得人力过剩。因此,荷兰主帅要求马克斯在必要时要投入进攻当中。

  比赛前10分钟,久利的右路传中球没有得到充分利用。第10分钟,马克斯的第一次出击便有了效果。他接久利的传球后跃起头槌,可惜皮球打在边网上。第15分钟,小罗突然将球直塞入禁区,马克斯插上时被对方后卫及时破坏,而这也是巴萨在中路地面进攻上的第一次尝试。5分钟之后,马克斯的第二次助攻便达到了目的。埃托奥、小罗在外围传递,马克斯伺机插上,射门却稍稍偏门而出。

  下半场,墨西哥后腰体力下降,里杰卡尔德便用赫拉德换下奥莱格,让马克斯重新打起了中卫。希望赫拉德能继续保持巴萨在中场的动力。不久,里杰卡尔德又用拉尔森代替久利。让瑞典人更多地在禁区内活动,而埃托奥则移师右路。

  这一变化让巴萨的情形有所好转,但却没能彻底扭转局势。假如能让埃托奥跟在拉尔森身后,那么效果会更好。那样的话,禁区里的高球由拉尔森争抢,而地面快球则有埃托奥接应,如此一来巴萨的进球可能性将增大。当时比分落后的巴萨也有必要冒这个风险。

  可不幸的是,里杰卡尔德的换人还来不及体现妙处,贝蒂斯就在第69分钟的一次快速反击中,由奥利维拉将比分扩大。2比0对巴塞罗那而言是个沉重的心理打击。当然,他们并没有放弃努力,第73分钟时,他们终于由赫拉德攻入一球。

  而里杰卡尔德的第三次换人,是用伊涅斯塔换下了哈维,这是想保持球队前场的活力。但那不是属于伊涅斯塔的一天,在场上的17分钟时间里,他没能发挥多大作用。倒是埃托奥在终场前几分钟,有过多次右路传中,但还是没有找到射手。拉尔森在华尼托、里瓦斯的夹击面前,能力有限。

  本轮与皇马的比赛,里杰卡尔德应该会采取“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使用传统的主力阵容。对垒皇马时采用高球战术,巴萨不一定能得到好处。因此,里杰卡尔德还会坚持前场的快速短传。如果德科、哈维跑动合理,小罗和埃托奥又接球主动的话,巴萨在前场还是能够找到许多空当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