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赛事均为第一热门 切尔西取代阿森纳成最可畏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5:55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莫里尼奥在上周末说他的球队将提前两轮赢得本赛季英超冠军。莫非夺冠是一道高等数学方程式的未知数,而莫里尼奥已经算出它的结果是-2?这听上去确实有些玄妙,有些神卦命算的意思,但莫里尼奥也许真的有他自己的道理。

  也许算式的最终结果不会是准确的-2,也许会是-3,也许会是0。但在现在的莫里尼奥看来,这个数字已经不可能大于0,因为他已经坚信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将最终归属斯坦福 桥而不是海布利。如果说莫里尼奥在之前几个月还对自己的球队心存疑虑的话,那么最近四轮比赛过后,疑虑应该被信心所代替,那么现在他胸膛中有的便全部是自信。

  上周末切尔西以4比1战胜富勒姆的比赛后,富勒姆主帅科尔曼曾这样说:“他们(切尔西)比阿森纳还要强大,两支球队我们都已碰过。我们就是拿不到球,而当他们拿球的时候,他们简直可以摧毁你。”莫里尼奥也会同意科尔曼的说法,而在他看来,证明自己的球队比阿森纳强大的最好时机就是在一个月后的客场比赛中战胜对手。在海布利战胜阿森纳,上赛季拉涅利的球队在冠军杯中做到了,这在莫里尼奥看来,会是一个很好的铺垫。

  莫里尼奥总相信万事中的第一次都是最难的。他在一个月前这样对《世界足球》杂志的主编加文·汉密尔顿说:“赢得首次胜利,总是很难。其它球队不相信自己能战胜阿森纳,因为他们很长时间以来都没能战胜过对手。但对切尔西,他们却有这样的信心;对曼联,他们也有这样的信心,因为曼联已经与从前不同。他们敬畏阿森纳。在葡萄牙的时候,我在波尔图也能感受到这种敬畏,尤其是在国内联赛中。”

  过去的一个月却是实实在在此消彼涨的一个月。人们对阿森纳的敬畏在动摇,对切尔西的敬畏却在突然间升起。鲁本的伤愈复出毫无疑问是决定性的。鲁本就好像莫里尼奥“切尔西拼图”中的最后一块。没有它,画面就是死的;有了它,整幅画就生龙活虎起来。

  科尔曼在上周六这样评价鲁本:“在那样的状态下,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我们的球员甚至不能接近他。这个赛季我看过他的三场球,他是我在这个赛季看到的最出色的球员。”科尔曼的评价很实在,鲁本在复出之后的表现吓了很多人一跳。

  在斯坦福桥体育场的更衣室里,鲁本与其他说英语的球员坐在一起。不懂英语的球员坐在另一边。这样“反社交”的安排看上去有些奇怪,但也确实就是莫里尼奥的安排。《卫报》记者凯文·麦卡拉对此的猜测是:“莫里尼奥一定觉得球员只有自由混合自愿搭伴,他们才有可能在上场前达到最佳竞技状态。”

  按照麦卡拉的描述,球员衣柜则各具特色。兰帕德的衣柜上贴着一幅小孩的图画;帕克的则挂着一件莫斯科中央陆军球衣,唤回他在冠军杯中首次出场时的情景。更衣室的墙壁上贴着其它球队的阵型,在莫里尼奥的要求下,你还能在那些图表中找到每个对手的身高数据。更衣室旁是一个主帅讲话的区域,里面安装有各种高技术设备,让莫里尼奥能够播放录像片断,向球员讲解他当天比赛的计划和战术。

  斯坦福桥的先进设备显示了阿布拉莫维奇的强大财力,但更重要的是,其每一个细节都透露出莫里尼奥的心思。他时刻在向自己的球员传递着这样的信息:一切尽在掌握。在莫里尼奥的足球世界里,一切尽在掌握就等于冠军已经在握。至于提前两轮还是提前两个月夺冠,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明年五月,斯坦福桥的更衣室里除了图表,还应该有奖杯。

冠军杯夺冠赔率(前七)
球队赔率
切尔西6.50
AC米兰6.50
巴塞罗那7.00
尤文图斯8.50
皇家马德里9.00
曼联9.00
阿森纳9.00
英超夺冠赔率(前五)
球队赔率
切尔西1.90
阿森纳2.00
曼联 12.00
利物浦 81.00
埃弗顿 151.00
足总杯夺冠赔率(前五)
球队赔率
切尔西5.00
阿森纳5.50
曼联 6.50
利物浦 8.00
纽卡斯尔 17.00
联赛杯冠赔率(前五)
球队赔率
切尔西3.40
曼联 5.50
利物浦 6.00
阿森纳6.00
热刺7.00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