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新贵欲“教育”雷蒙 伯纳坞核心可以改朝换代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5:04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11月15日,周一,马德里贝纳布球场的新闻发布会大厅里,和一个月前在曼彻斯特时一样,身穿英格兰国家队外套的欧文笑得格外灿烂。

  同样是笑容,在两个时期却有着毫不相同的含义。老特拉福德的欧罗巴会议厅里,欧文的好心情来自回归国家队本身,在皇马最初郁闷的两个月几乎让他抓狂,能够在埃里克森的“信任保护伞”下躲开批评,已经让欧文放松许多。而一个月后,欧文的笑容里有了更 多的自信,甚至还有些许主人家的得意。

  的确,在群星璀璨的贝纳布,欧文还远没有达到贝克汉姆、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们的亮度,但最近8场比赛中的6个进球却毫无疑问地帮助他在这里站住了脚跟。就在上周,这名英格兰射手终于结束了酒店的“寄宿生涯”,搬进了贝克汉姆帮着找到的房子。“生活的稳定让我可以更加专注于比赛”,欧文尝试着解释自己在马德里的新生。

  不过,欧文之所以能在贝纳布笑得如此开心,很大程度上还要感谢国家队,尤其是埃里克森和队友们的鼎力支持。正是在一片鼓励的声音中,在作客巴库对阿塞拜疆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欧文打进8月对乌克兰那场友谊赛以后的第一个进球,从此也打破了在皇马的进球荒。“在巴库的进球是我这个赛季的转折点”,欧文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

  本周三的这场友谊赛中,欧文也成为客队方面最大的看点之一,不仅因为他在英格兰锋线无人可及的地位(博比·查尔顿日前还把欧文选进了自己的英格兰“历史最佳阵容”),也因为比赛恰恰在贝纳布进行,欧文可以用实际行动证明,在一支以自己为进攻核心的球队中,他的作用可以发挥到怎样的程度。

  可惜的是,西班牙两大防守核心普约尔和埃尔格拉都因“伤”缺席,欧文就算大放光彩也将打上折扣。英格兰方面同样缺少一名核心后卫,阿森纳的坎贝尔因为刚刚伤愈决定暂不复出,不过这倒给了切尔西队长特里一次夺取主力位置的机会。在球队的中前场,埃里克森肯定将放弃上个月对阵威尔士时起用的“3前锋”战术,而改用欧洲杯期间的主力阵容,只是少了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后者本周将参加一场俱乐部预备队比赛,为周末的正式复出打下基础。惟一的坏消息是,切尔西中场乔·科尔因为肠胃问题已于本周一返回伦敦,不过即使没有这一意外,小将周三首发的机会也微乎其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