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秘鲁天才“酷”对表扬 隔三周打理一次古力特式小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在一周内两场进3球救拜仁于水火,灵气十足的20岁秘鲁小将格雷罗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

  2002年,格雷罗从秘鲁的利马联俱乐部Alianza Lima自由转会来到慕尼黑,用拜仁经理赫内斯的话说球队“白捡了一个天才”,但这个天才在预备队呆了两年才等到出头之日。从第一个赛季征战德丙打进8球,到第二个赛季打进21球,再到如今一举成名,格雷罗 进步很稳定,因此,主帅马加特不认为他只是昙花一现:“最近几个赛季他的状态很稳定,很可能不久就能成为拜仁主力前锋。”

  格雷罗的“酷”让媒体津津乐道。首先,他在门前把握时机相当冷静:两场德甲格雷罗总共才上场68分钟,3个进球个个精彩。如果算上他在拜仁二队的两个进球,最近8天他有5球进账。联赛对罗斯托克和德国杯对斯图加特的比赛,格雷罗还完成了2次助攻。巴拉克接受采访时特意提到秘鲁小伙:“格雷罗是个典型的南美球员,简直太酷了。他进步的速度很像库兰伊。”马加特也认为“格雷罗门前的感觉很好”。

  格雷罗的名字有“斗士”之意。在拜仁“斗士”便成了他的绰号,队友用这来形容他“永不言败”的个性。格雷罗在场上的表现无愧于这个称号,他的3个进球和2次助攻全是在比赛结束前15分钟完成的。《体育图片》感叹道:“小斗士,很伟大!”

  另一个“酷”是他的发型,德国体育台DSF开玩笑地说:“他的发型有着古力特的风格。”格雷罗不好意思地解释道:“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大街上看到了一个非洲女孩,觉得她的发型很酷,所以就过去和她攀谈起来。现在我们约定好,每隔三周我去找她一次,让她帮我打理头发,一次要弄3个多小时。”

  由于随拜仁一队训练时间不长,格雷罗在队里话不多。只有当老大哥们和他开玩笑的时候,他才高兴地说几句。他最喜欢同年纪相仿的哈格里夫斯、施魏因斯泰格聊天。马凯训练时很照顾这个小兄弟,两人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已经相互助攻一次。

  巴拉克对格雷罗的拘谨表示理解:“一个年轻球员要想在拜仁站稳脚跟,不付出双倍努力肯定不行。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格雷罗通过3个进球让大家认识了自己。我相信如果他坚持不懈,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拜仁名宿、德国传奇前锋盖德·穆勒也认为:“格雷罗已经具备了一个超级射手的一切条件,现在就看他自己如何努力了。”拜仁副主席鲁梅尼格透露:“格雷罗的合同到2006年6月31号,同他延长合同已经几乎不成问题。

  面对铺天盖地的赞誉,格雷罗始终保持着冷静的头脑:“进球就是我的工作,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我现在进入了一个新的天地。拜仁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在这里还有更远大的目标要去实现。”

  马加特希望格雷罗能够更严格地要求自己。比赛中格雷罗总能面对很多机会,但把握它们的能力还有欠缺,这点他得向马凯学习。“如果他能再认真点,进五六个球不成问题。”赫内斯也给格雷罗指了一条明路:“谦虚,谨慎,继续当斗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