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新丁补漏也欢喜 热身赛里皮要让年轻人大干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3:4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为准备周三对芬兰队的友谊赛,里皮召集了6名新队员:罗马、帕里西、基耶利尼、巴尔扎利、毛里、卡拉乔洛。加上蒙特拉,里皮至今已经先后召集了44名球员,比老马尔蒂尼担任国家队教练一年半的时间内召集的球员多出一个。与此同时,托蒂、皮耶罗、布冯等几乎所有主力队员在家休息。里皮在星期二新闻发布会上解释,在疲劳不堪的球星和热情洋溢的新秀之间,不如选择新秀。但实际上里皮早就说过,这场友谊赛以新人为主,尽量不用有欧洲冠军杯赛事的球员。

  事实上,没有大牌球星为这次落选抗议。与此同时,入选的新人多喜出望外,巴勒莫队后卫巴尔扎利形容自己初进国家队的感觉如“脱水之鱼”,并说:“我们知道因为缺少许多球星,所以我们在这里。但我们毕竟还是做了一些不错的事情。这是一种奖励,是里皮扶持年轻人政策的功劳。在巴勒莫和其他省队更容易出头,因为强队不能给予青年人空间,而且外国球员也剥夺本土球员的空间。”

  当年还在基耶沃效力时,21岁以下国家队教练詹蒂莱就说:“基耶沃有一个中后卫比莱罗塔列更强。”指的就是巴尔扎利。里皮对他注意了很久,这次与芬兰比赛,他可能与马特拉齐组成首发中后卫搭档。巴尔扎利说:“要这支球队配合默契比较困难,但我相信大家都会全力以赴。”

  里皮曾说,国家队左后卫有赞布罗塔,但佛罗伦萨后卫基耶利尼也有机会。他对这次入选国家队非常兴奋,“国家队是个梦想,20岁进国家队妙不可言。布索教练祝贺了我。感谢谁?这要感谢我自己,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为到这里作出了多大牺牲。”

  墨西拿球员帕里西也是左后卫的竞争人选之一。他在赛前说:“除了罗马,我们其他5名新人都没有国际比赛的经验;如果我们出错,大家要记住这一点。我还记得当年代表巴勒莫在乙级联赛首次比赛的情形:我在对卢凯塞队最后10分钟上场,回传失误,结果让对手进球。这个大错之后,我灰心丧气,一队再也不要我。”

  从巴勒莫到特列斯蒂纳,再到墨西拿,他现在为能披挂国家队战袍自豪万分:“我是墨西拿第一个参加国家队的球员,也是斯基拉奇之后的第一个进国家队的巴勒莫本土球员。这次将在我球队所在的城市踢球,在我的西西里岛踢球。小时候我崇拜的是普拉蒂尼,打边后卫后以卡洛斯和马尔蒂尼为偶像。”他的进球数惊人,上个赛季进了5个任意球,总共进14球。本赛季也已进2球。

  乌迪内斯中场毛里是左翼,风格与内德维德类似,上个赛季在布雷西亚进7球,本赛季在乌迪内斯已经进4球,三球在联赛,一球在联盟杯赛。对于这次入选国家队,他表示感谢前教练德比亚西和现教练斯帕莱蒂的栽培,也感谢里皮对他的信任。

  布雷西亚前锋卡拉乔洛据说有巴斯滕的遗风余韵,他在上个赛季进12球,本赛季也有5球进项。他认为重要的是有自知之明:“我不是阿德里亚诺,也不是舍甫琴柯。我比他们差一级,不,差两级。我在巴乔的照片下长大。在球场上巴乔曾责备我不够凶狠,现在我正在改善。我到国家队也有巴乔的功劳。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

  但卡拉乔洛首发机会远远不如托尼。托尼表示,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他要争取里皮的进一步信任,而联赛对桑普多利亚的进球对他是个鼓励。与托尼搭档的可能是米科利,这意味着蒙特拉成为替补。

  意大利预计阵容(442)佩利佐利/扎卡尔多、巴尔扎利、马特拉齐、基耶利尼/埃斯波西托、布拉西、德罗西、毛里/托尼、米科利(卡拉乔洛或蒙特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