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细数百球道出最妙一射 AC米兰巨头推崇"最佳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这个名字已经成为无数后卫眼中的噩梦,本赛季,AC米兰在联赛打进18球,乌克兰人一人包办9球,冠军杯6球,舍瓦进3球,意大利超级杯3球,舍瓦一人包办,而前一段时间舍甫琴科受伤时,AC米兰的锋线乏力,以及他一复出就包办两球,更是反衬出他在AC米兰队中的作用。

  上轮对锡耶纳的两粒进球,使得舍甫琴科迈入了意甲的“百球名人殿堂”,目前, 他为AC米兰的进球已经达到了134,只差两球就超过前辈博菲,而距离阿尔塔菲尼,也只有30球的差距。舍瓦还清晰地记得他的每一个进球,在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舍甫琴科兴冲冲说道:“在我来到AC米兰的时刻,我就希望成为这支俱乐部重要的球员,当AC米兰为我付出超过400亿里拉时,我就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表现回报AC米兰为我的付出。我还记得我在对莱切的比赛中为AC米兰打进的第一粒进球,我得最佳进球是去年1月6日对罗马比赛中的两个进球,因为从那时开始,我们真正成为了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当然,3年前对尤文图斯的那脚吊射,以及本赛季对拉齐奥的两个进球也很漂亮。”

  “他是一个真正的杀手,你希望在比赛中不经常看见他,但是他总是能够在最关键的时刻进球,他不仅仅能力出众,而且精神专注,他是决定性的可以改变比赛的人物。”这是罗马主力后卫费拉里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对舍甫琴科的评价,昨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采访了本赛季盯防舍甫琴科的所有后卫,费拉里的回答很有代表性:舍瓦是他们每个人的灾难。

  在AC米兰“转会之父”布拉伊达的心目中,舍甫琴科一直是他最成功的购入之一,尽管当时舍瓦价格已是不菲,但是2300万欧元换算成今天的进球,AC米兰仍是大赚特赚的,“我一般不喜欢推崇个人,但是我要对全世界所有的米兰球迷说,我非常高兴AC米兰有幸得到舍甫琴科这样一个球员,”布拉伊达说,“我希望舍瓦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他是一个非凡的人,他所赢得的一切都是应得的,我认为他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证明自己,他是为进球而生的人,他经常会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争取得位置,28岁的他拥有丰富的经验,他与其他球员不同的是,他在一个最恰当的年龄来到意甲,得到了进步,我认为他还有提升的空间,我希望他能够获取更多的成功,一直进球!”

  关于欧洲金球奖,是目前围绕着舍甫琴科最多的话题,尽管亨利、小罗纳尔多德科也都是有力的竞争者,但是至少从圈内人士的表态来看,舍甫琴科是他们当中最有资格获得这一荣誉的,上届“金球先生”内德维德率先表态支持舍瓦,随后蒙特拉也公开表示:“舍瓦比阿德里亚诺更有资格获得这一殊荣。”而AC米兰队内,马尔蒂尼卡卡、卡福等人都是“立场坚定”地站在了舍瓦一边。

  这次,在自己的国家和自己所工作的俱乐部之间,巴西人莱昂纳多这次选择了后者,他说:“舍甫琴科应该得到金球奖,的确,很多我的巴西同胞在竞逐这一奖项,但是你必须面对现实,现在,舍瓦是世界第一,28岁,他正在一个球员的黄金年龄,他不断进球,拥有丰富的经验,我认为欧洲足坛这一最高荣誉应该授予他。”(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