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红色新战袍将亮相 第99任队长首次回“家”见父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莱比锡报道 由于上次对巴西的比赛是在柏林赫塔的主场进行,赫塔属于西德球队,因此周三和喀麦隆的比赛,也就成为巴拉克真正意义上第一次身披国家队球衣在东德的球场亮相。作为德国队历史上第99任队长,在东德长大的巴拉克在本场比赛前引起了媒体更多关注。

  本周二中午,本报记者在德国队下榻的莱比锡Westin酒店,对巴拉克进行了专访(详 细内容见下周二出版的《足球周刊》)。体坛文化投资公司负责巴拉克在中国的形象推广,巴拉克本人也对于这样的商业计划感到非常惊喜。面对中国记者,显得非常热情的巴拉克透露:他父亲特意从开姆尼茨的家中来到莱比锡,准备周三到现场为儿子加油。对于自己在东德的成长经历,巴拉克表示出很深的感情,“我非常感谢东德体育培训机制对我的帮助。”

  由于周末还要代表拜仁参加联赛,因此巴拉克没有时间回开姆尼茨的家,不过已经有不少家乡的老朋友特意来到莱比锡,和巴拉克见面。巴拉克、施奈德这样的德国队主力都是来自东德,然而如今东德足球却正在危机中,唯一的德甲球队罗斯托克还因为上轮惨败而更换了教练。对此,巴拉克也显得忧心忡忡,“它们在财政上的确无法和西部的俱乐部竞争,我只能希望罗斯托克在换帅之后能有好运气。”

  德国时间本周二下午17点45分,巴拉克随德国队开始了第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由于莱比锡的新球场是第一次举办国家队的比赛,因此巴拉克此前对于这个场地的了解,也仅仅是局限在照片上。因此当记者聊到这一话题的时候,巴拉克实事求是地表示:“我现在对此还谈不上什么印象,不过相信能够举办(2006年)世界杯赛的球场,应该是非常不错的。”

  自从克林斯曼担任德国队主教练以来,巴拉克在国家队更加得到重用。在周二进行的德国队新闻发布会上,巴拉克作为唯一的一名球员,和克林斯曼、德国足协主席沃尔费尔德一起出席,他们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和几名模特以及几名儿童一起,正式推出了全新的德国队红色球衣,对喀麦隆的比赛德国队将第一次身穿红色球衣。

  克林斯曼对于巴拉克的信任,也体现在后者在场上的位置上。最近几场拜仁的比赛,巴拉克都担任后腰并发挥不错,弗林斯的位置稍突前。不过克林斯曼表示,和喀麦隆的比赛,巴拉克和弗林斯位置将会颠倒过来,巴拉克打前腰,弗林斯在他身后参与防守。克林斯曼充满信心地表示,巴拉克一定可以适应这两个不同的位置。说话的同时,克林斯曼微笑着看了一眼巴拉克。

  记者和巴拉克上一次遇见还是在欧洲杯时,当时德国队来到里斯本准备和捷克的小组生死战。说到这里,巴拉克低下了头,喃喃自语:“很可惜,我们那次运气不太好。”不过接下来谈到两年后的德国世界杯赛,作为东道主的巴拉克又恢复了自信。

  对于在英超效力的德国小将陆续入选国家队,巴拉克表示这并不奇怪,“只要他们能够像胡特在对巴西的比赛中那样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那么不管他是在德国还是在英国联赛踢球,都没有什么关系。”

  而对于头号门将的话题,巴拉克则不愿多说,他只是表示和卡恩就这一问题交谈过,不过巴拉克在言语中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倾向。对于和喀麦隆的比赛,巴拉克表示这将不仅是一次很好的磨合阵容的机会,也可以很好地锻炼球队里的新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