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德比开打心理战 神秘二人现身马德里援助雷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08 体坛周报

  上周末的联赛结束后,同事打电话来说:“西甲变脸了,西班牙德比前一轮出现了反复。皇马在家里6比1大胜阿尔瓦塞特,巴塞罗那则在客场遭受了本赛季联赛中的第一场失败。周末的两强相争,有好戏可瞧了。”

  没错,这一变还真变在“脸上”。皇马大胜之后的高兴劲,都体现在队员脸上。罗纳尔多在去巴西队报到上飞机前,对着媒体也再一次露出了兔牙,“怎么样,我的突然爆发 来的正是时候?不是我以前不努力,是该进的球没进。现在有运气的佐助,皇马可以令任何对手担忧的。”

  相反,巴塞罗那在被皇家贝蒂斯的奥利维拉攻入第2球后,就连一向乐观的小罗也失去了笑脸。巴塞罗那本来比皇马更有优势,不光体现在积分的领先上,还因为他们对贝蒂斯的比赛被安排在皇马VS阿尔瓦塞特之后。只要皇马出现平局或者输球,都能使巴塞罗那球员以更轻松的心情投入比赛。不过,皇马的大胜使巴萨球员背上了包袱。

  德比之前,谁都不想因为一场失败来影响心理。有皇马在后面“督战”,比里杰卡尔德100次提醒他的球员“精力高度集中”还要有效。皇马的笑脸和巴萨的严肃,对德比会不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我想,这里就先要看双方的心理素质。

  一个教练员在重大比赛中的排兵布阵,往往取决于他的心理准备,他对比赛的分析和认识。球员能不能在场上表达出他的意识,那则是另外一回事了。我们看到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很镇静,里杰卡尔德也很镇静,他们以“球队不可能不输球”来缓解球员的紧张心理。确实,不管怎么说,巴塞罗那还领先皇马4分。上赛季他们落后皇马18分都能追上并反超,现在领先干吗担心?尤其巴萨这次是主场,表面上更应该气势汹汹。

  能让里杰卡尔德安心的是巴萨现在的水平没有下降,虽然他们偶然会出现进球少、缺少强力中锋的情况,但这不是最近的新发现。巴塞罗那依然有整体作战的精神,相信在11月20日的德比中,里杰卡尔德不会因为皇马上轮的6个进球而改变他以攻代守的一贯方针。

  本周一晚上,雷蒙、博斯克和卡马乔在马德里市区的一家饭店用餐,并让记者们从容地拍照,本身也是一种心理攻势。博斯克和卡马乔在这个关键时刻出现表示,雷蒙不是孤立的。

  罗纳尔多的出色表现,让雷蒙服了一帖镇静剂。在坎帕诺,他的很大一部分希望将寄托在罗纳尔多身上,就算罗纳尔多不能进球,外星人也能让巴萨后卫提心吊胆。因为本周三有西班牙对英格兰的友谊比赛,按以往的传统,首都马德里的报纸将从周四开始大肆渲染罗纳尔多的威力,以造成对方的恐惧心理。相信在11月20日的德比战中,雷蒙不会改变他的初衷。在前场,他将依靠罗纳尔多、费戈的个人能力,卡洛斯、贝克汉姆和古蒂的助攻不会太多,以力求大门保持不失。谁都明白,在坎帕诺不能要求打得漂亮,比分比表演更为重要。

  尽管卡洛斯和罗纳尔多都说,德比一战也许会改变皇马、巴萨在联赛中的走势,但这只是他们的心愿或者是虚张声势,对于里杰卡尔德和雷蒙来说,联赛远没有到决战的时候。双方捍卫俱乐部荣誉的同时,更应该给平常心去对待这场德比,冲动就会带来危险。有人说巴萨VS皇马最重要的是体现激情,对于第一次参加德比的埃托奥、德科、久利和拉尔森来说,激情是不会缺乏的。但德比也不能缺乏经验,用激情代替理智也同样会影响球员的发挥。

  离周末的比赛还早,双方的备战还会分两个阶段:周三、周四、周五媒体通过宣传起到心理战的作用;周五晚和周六,两队在战术上进行认真研究,确定最后的对敌方针。一场比赛这么繁锁?是的,谁让他们是西甲最大的德比呢!再轰轰烈烈,一年也不就是这么两回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