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图可卡因案暴露漏洞 WADA准备对消遣性毒品出重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反违禁药机构(WADA)主席周一表示,再过不久,足球和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一旦被发现使用消遣性毒品,便可能被处以禁赛两年的强制性处罚。

  庞德(Dick Pound)主席称,WADA准备修改反违禁药条例,将消遣性毒品纳入其中,并对此类药品的使用者施以最严厉的惩罚,不管在比赛中还是在赛场外。

  不到两周前,切尔西的罗马尼亚前锋穆图因服用一种违禁物质,被英足总禁赛七个月。

  “目前的条例规定,在比赛中禁止使用可卡因--就是穆图服用的那种物质,”庞德周一在WADA的蒙特利尔总部说。

  “由于他这次并不是在比赛中使用,我们并没有任何处罚的权限。但对某一特定体育项目来讲,这种行为(使用可卡因)可能已经涉及纪律条例议题。”

  英国体育大臣卡博恩(Richard Caborn)曾表示,给予穆图的处罚太轻,应该判他两年禁赛。

  而从庞德最新的表态来看,WADA确实有可能修改条例,以弥补穆图案所暴露的这一漏洞。(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