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图加特四年纪录被终结 萨默尔仓促变阵埋下失败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9:27 体育周报

  从2000年4月8日以来,斯图加特还从没在大众汽车体育场输过球,但这一纪录在周六被终结,同时,这也是斯图加特近5轮联赛第4场失利,尽管赛后少帅萨默尔故作镇定地说:“我们不会被这种处境所困扰。”但他那焦虑的眼神是无法掩盖的。

  连遇强敌是萨默尔解释失败的理由之一,周三,他们刚在客场与拜仁进行了德国杯的比赛,两个客场的来回奔袭让他们有些吃不消,“周四、周日,周三、周六,这种一周双赛的节 奏已经成为惯例了,如果在这中间,你只遭遇到一支强队,那还好应付,但是不幸的是我们本周接连遇到了拜仁和沃尔夫斯堡。”

  不过,从周三德国杯彻底缴械的表现看,斯图加特显然把重心放到了这场比赛,特别是在取胜就有可能登顶的情况下,萨默尔和斯图加特都不愿放过这个机会,从萨默尔赛前要求“全取三分”的动员令也不难看出他们对胜利的渴望,但或许是求胜心太强,他们在球场上反而放不开手脚,气势上完全被狼队压制住了,整个上半场他们居然只有两次射门,这与他们此前场均进两球的惊人纪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连门将希尔德布兰也自责说:“我们踢得完全不像是一个整体。”

  由于欣克尔的受伤,迈斯纳由中场改踢右后卫的位置,而萨默尔又出人意料地让蒂菲特和弗吉涅斯首发出场,担任两个边前卫,这种仓促的变阵事实上就埋下了斯图加特失败的伏笔,失去了赫尔特这个好搭档,赫莱布一人无法带动起斯图加特的攻势,防守中的问题更为严重,迈斯纳无法阻止彼得罗夫轮番的冲击,让斯图加特的右路防守形同虚设,后者也打入两球,而弗拉涅斯也要担负起第一个丢球的大部分责任,要不是他的中路丢球,蒂亚姆也发动不起那次致命快攻。萨默尔下半场用赫尔特换下弗拉涅斯后,赫尔特一上场就用一记势大力沉的任意球威胁了对手球门,这从侧面也反映出萨默尔用人的失误。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失利也导致了斯图加特的客场三连败,这三场比赛中,他们丢了8个球,这在马加特时期是极其少见的。在萨默尔上任后,他将斯图加特的风格改造的更具进攻性,前12轮联赛,他们进24球,攻击力与不来梅并列德甲第一,但丢球数也高达15个,稳定性也大不如前。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那萨默尔的新改革将面临中途夭折的境地。 (袁 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