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蓝狮打上“罗本烙印” 切尔西新王者犹胜兰帕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9:20 体育周报

  “无聊啊!无聊的切尔西!”上周日,富勒姆主场迎战切尔西的比赛尾声阶段,从球场的一角传出了这样的歌声。然而,两万多主场球迷却是一脸愠色。原来,这是客队球迷在故意讽刺倒霉的富勒姆,场上的真实情况是:切尔西在荷兰神奇小子罗本的带领下,以摧枯拉朽之势4比1击溃了西伦敦德比的对手,取得联赛三连胜。

  切尔西就是最好的!

  本场比赛前,阿森纳凭借着北伦敦德比上5比4的罕见高比分暂时回到联赛榜首,但穆里尼奥并不以为然:“留给我们的只有胜利一条路。而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给出的答案。今天,我们的球队表现得非常、非常的不错,在自信心、士气和状态上都无与伦比。”葡萄牙人更希望用德比的胜利证明,自己对俱乐部新标志的诠释:“新标志里的狮子看上去更加咄咄逼人,更加让人生畏,体现俱乐部的雄心壮志。我们要提前一两周夺得联赛冠军为俱乐部献礼。”

  事实上,没有人能够在赛后向穆里尼奥的野心提出质疑,甚至是对手的主教练科尔曼也不得不承认:“他们就是最好的球队,比阿森纳更胜一筹。”在兰帕德第33分钟时利用任意球远射破门后,主队的塞内加尔国脚迪奥普在第57分钟也在几乎相同位置右脚凌空抽射将比分扳平,但切尔西依然控制着场上的一切。“防守轻松自如,中场富有生气,前场灵气四溢。那个失球仅仅能够让完美主义者穆里尼奥的杰作变得近似完美而已。”《独立报》的评论恰如其分的指出了客队的巨大优势,而主场作战的富勒姆看来只有法国中场马尔布兰克还能够制造一些威胁。考虑到双方射中门框范围的次数达到了惊人的11比2,4比1的比分可以说是恰如其分。赛后科尔曼哀叹:“我们被强大的对手玩弄于股掌,事实就是这么简单:我们不够人家玩儿。”

  罗本才是最关键的!

  推出新队标的切尔西似乎连“不思进取”的坏习惯也一并换掉了,而这支队伍中的“狮子王”毫无疑问是荷兰小将罗本。

  第18分钟,罗本左路突破拉津斯基插入禁区左侧后巧妙回传远点,斯梅丁劲射偏出。第20分钟,罗本前场抢断后直入禁区左侧回传,古德约翰森竟然将近在咫尺的机会错失。“荷兰人就是主队右路防守的瘟疫,”ESPN评论员看得饶有兴味,“现在的问题是:富勒姆到底能够支撑多久呢?”第38分钟,罗本左路横传让兰帕德几乎破门,但被主队中场雷赫曼侧身伸手挡出。主裁判漏过了这个点球。而上半场伤停补时,又是罗本的横传,让兰帕德单刀突入禁区被沃尔茨绊倒,但主裁判再次偏向了主队一方。

  可能是受到这些疑问判罚和富勒姆进球的刺激,第58分钟,罗本在本场比赛中最令人叫绝的表演开始了。他先是一个假动作轻松地晃倒了两名中卫,突入禁区后又向左侧横向带球过了两名后卫,在兰帕德过来“抢功”前的一霎那,罗本用自己那只灵活的左脚将皮球射了个反向,让门将克罗斯利无计可施。场下,两名主教练出奇一致地笑着摇摇头。不过科尔曼是在苦笑:“我不想让自己听起来像个切尔西球迷,但罗本的确很出色,可能是这个赛季最优秀的”;穆里尼奥则是笑开了花:“如果他是拉涅利买的,我要说‘恭喜!太感谢了!’;如果这是老板的决定,那我还是把主教练的位置让给他比较明智些。”

  第81分钟,罗本在禁区内对手的逼抢下一个轻巧的脚后跟回磕,助攻刚刚上场的蒂亚戈将比分锁定在4比1。此时,看台上的主场球迷已经心急火燎地吹起野哨了,他们只想结束这场灾难性的失败。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只“狮子王”的咆哮才刚刚开始;在他的利爪之下,将没有哪个英超的后防线是安全的。(郭晓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