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输球引爆诺坎普内讧 副主席遭炮轰酝酿集体跳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8:19 体育周报

  本赛季巴萨在冠军联赛和西甲两条战线上都是一帆风顺,俱乐部对球队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前不久还给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加薪20%,一切似乎都朝着有利的方向行进着。但是,上周末巴萨内部突然爆出特大风波,教练层首次公开与领导层交恶,其起因就是助理教练滕卡特对俱乐部副主席罗塞尔的一番攻击。

  上周,滕卡特接受了家乡媒体《约翰》的采访,荷兰人以往很少接受巴塞罗那媒体的 采访,也很少公开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是,在自己的老乡面前,滕卡特完全变了一副摸样,他居然一开口就是指责副主席罗塞尔,他说:“每当巴萨战绩不好的时候,罗塞尔就会对报纸说斯科拉里才是最合适的教练,那个家伙时时刻刻准备着要为巴西人铺红地毯。巴萨输掉一场球,《世界体育报》上就会刊登一篇罗塞尔要请斯科拉里的文章。为什么我会知道罗塞尔的想法?因为我们有正常的接触,就像是一位雇员和顶头上司一样。”

  滕卡特以罗塞尔希望斯科拉里来执教巴萨为引子,开始攻击副主席的“巴西情节”。在荷兰人看来,罗塞尔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在球队里大力扶植“巴西帮”而打击“荷兰帮”,滕卡特以戴维斯的事情为例:“谁都知道,上赛季的下半程,戴维斯为巴萨带来了斗志,他是愿意为巴萨效力的,哪怕明天就让他回来他也愿意。那些说戴维斯抛弃巴萨的指责都是不正确的,戴维斯曾经告诉过我他很希望能和巴萨谈判,但是领导层的一位高官却时时出来阻挠。”滕卡特同时还对巴萨处理克鲁伊维特的方式提出了批评:“俱乐部最后两年对待帕特里克是极不仁慈的,加斯帕特引进萨维奥拉,《每日体育报》也为俱乐部出了一部分钱。因此,这份报纸猛批帕特里克,狂赞萨维奥拉。”

  滕卡特的这番话在巴塞罗那引起了一场“地震”,作为里杰卡尔德的得力助手,滕卡特在球队最顺的时候说出这样的攻击性言语,无论是对球队还是俱乐部都有着不小的影响,至少因为罗塞尔的努力才得以加盟巴萨的一帮巴西球员会受到影响。所以,巴塞罗那媒体都认为滕卡特这是在“自杀”。被滕卡特攻击了的《每日体育报》当然最为愤慨,该报用“滕卡特攻击了全世界”为大标题来抨击这位荷兰人,并将这位巴萨助理教练定性为“疯子”,并说滕卡特留在巴萨的时日已经不多了。

  巴萨副主席罗塞尔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一手引进的巴西球员帮助球队取得了目前如此出色的成绩,结果还遭到炮轰,而且还是“自己人”开炮,在第二次与俱乐部内部人士发生冲突之后,罗塞尔如今又萌生了辞职的念头。根据巴塞罗那媒体的说法,副主席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的要求,但没有官方的消息证明此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罗塞尔在俱乐部过得并不开心。

  滕卡特的话虽然有点过于激奋,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巴萨“巴西帮”日益壮大的背后,离不开副主席罗塞尔四处搜罗亲信力量的身影。作为耐克公司在巴西的前高官,罗塞尔与巴西经纪人也有着广泛的联系,尽管“教父”克鲁伊夫竭力反对巴萨过于“巴西化”,但却丝毫没能影响罗塞尔在转会市场上的操作方向。而巴萨在西甲和冠军联赛上的稳步前进,也让球迷增加了对罗塞尔的好感,甚至在俱乐部内,他还一度有喧宾夺主之势。去年,因为无法获得最大限度的操作转会的权力,罗塞尔曾经向俱乐部提出过辞职,最后以拉波塔的让步而告终。一年之后,当地报纸透露说,巴萨两位主席的关系并没有因为球队成绩的良好而日渐融洽,相反,两人之间的矛盾裂痕有了进一步加深的趋势。《阿斯报》评论说:“那一次的‘焊接’效果显然并不牢固,两人之间的理念差异和相互猜疑越来越大。”

  而罗塞尔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也让人浮想联翩他说:“结过婚的人都知道,哪怕婚前男女双方爱得死去活来,婚后也不能保证感情不发生变化。我和拉波塔的关系总的来说是好的,但难免也有一些不如愿之处。”据悉,罗塞尔在转会等事务上的大包大揽,也引发了他与俱乐部其他高层的矛盾,包括主席拉波塔的助理巴迪亚在内多位主席的亲信与罗塞尔有矛盾。同时,罗塞尔在引进后腰的问题上也与其他领导人和教练组有分歧,他希望继续壮大“巴西帮”的力量,因此他的目标是阿森纳的埃杜,而拉波塔因为与尤文图斯俱乐部的良好关系,愿意从“老妇人”手中租借或收购塔奇纳迪。

  在遭遇助理教练滕卡特的“炮轰”之后,罗塞尔最近颇有些心灰意冷,他再次向俱乐部表达了辞职的愿望,也有媒体说如果巴萨本赛季只要能获得一项冠军,那么罗塞尔肯定会带领自己的四名“嫡系”管理人员离开俱乐部。(金铁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