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尼克迷信与顽固葬送连胜 沙尔克惨败后如释重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6:35 球报

  在上轮客场战胜汉堡后,沙尔克总经理阿绍尔曾经叫嚣在本轮比赛过后登顶,然而在上周末第13轮的联赛中,强弩之末的他们面对34年以来从来没有在主场战胜过自己的对手———柏林赫塔时,居然主场以1:3完败。兰尼克此前创造的沙尔克历史上最长的6连胜纪录也没有被续写。

  球队承受连胜压力

  如果不是阿萨莫阿在对方门前的减漏,沙尔克丑陋的后防表现将使球队被“剃光头”。但正当球迷们为沙尔克止步6连胜而惋惜不已时,沙尔克经理阿绍尔却在接受《第一体育》采访时说:“失败确实是让我们难受,但是总是胜利也太无聊了。”尽管这里有阿绍尔自我解嘲的成分,但是也可以看出沙尔克方面在本场比赛前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赛前,球员里肯曾经对媒体说:“每一场比赛都像世界杯决赛一样,球迷们要求我们必须赢,但我们已经很累了,比赛对我来说不是在享受足球而是变成了要去完成神圣的任务。”巨大的压力让整个球队没有了前几场暴风骤雨般的进攻。整个上半场,主场作战的沙尔克只有一次射门,桑德的头球没有给柏林的球门带来任何威胁。整个球队已经让连胜压得失去了活力。

  兰尼克不敢变阵

  德国足坛有一句老话:“胜利的球队是不需要变动的”。连胜的球队更是让教练不敢轻易进行调整。在近几轮的比赛中,兰尼克一直没有勇气和魄力来变动沙尔克的阵容。尽管这套阵容已经在与波鸿、斯图加特和汉堡的比赛中暴露出了问题,特别是在防守方面,但是兰尼克一直迷信沙尔克现在的阵容是球队的最佳选择。即使在本场失利以后,兰尼克也没有为自己的错误进行检讨,而是申辩道:“输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对手强大,我们一些球员的情况也不是太好,最重要的是我们缺少了一点点运气。”

  而事实上,现排名第10的柏林赫塔远远不能和沙尔克曾经战胜过的拜仁和斯图加特等队相比,完全是兰尼克的迷信与顽固葬送了沙尔克的连胜。在沙尔克的替补阵容中,汉克、德胡拉、博梅等人的状态比起某些主力来要好得多,但是毫无用武之地的他们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队在主场吞下失败的苦果。

  输球让压力消失

  不过输球并没有让沙尔克俱乐部方面失去信心,因为6连胜已经让他们认识到了自身实力的强大。总经理阿绍尔在球队失利以后说:“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实力,我们只要集中注意力,就还会继续胜利的。”而且阿绍尔也知道,在卸掉连胜压力以后,球队完全可能爆发出更大的活力。对这一点,兰尼克也认识到了:“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应该为输球而高兴,不要总想着这些。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只要安心去打下面的比赛就可以了。”但是沙尔克需要注意的是这时候不能让球员们过于放松,因为球员没有了压力也便没有了动力。(沈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