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兰第一天才变垃圾时间替补 曼奇尼扼杀真正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奇尼先生?我们注意到了,雷科巴本赛季已经是第三次在92分钟登场了。”在对卡利亚里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罗马体育报》的记者问得很客气,但这的确是一个令人难于回答的问题。

  “雷科巴是个天才,尤其是在任意球方面,即使只是一脚射门,他也有可能改变比分。让他92分钟上场,是因为除了他之外没人能够在那么晚上场还能改变比赛。”曼奇尼回 答道。

  但曼奇尼的回答毫无疑问是站不住脚的,既然承认乌拉圭人是个天才,既然承认他可以改变战局,既然承认他一次射门都有可能进球,为什么不多给他一些时间和机会?

  1次首发,6次替补,其中包括1次终场前出场(另两次在冠军杯),2个进球,2次助攻,这就是雷科巴本赛季的成绩,尽管更多的时间是作为替补,但是雷科巴这个成绩已经完全可以拿得出手了,更何况,乌拉圭人在相当一部分场次中并不是作为前锋,例如首场对切沃,第80分钟上场的雷科巴位置是右边前卫。

  雷科巴的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可谓关键,对亚特兰大一战,他在第80分钟以齐达内式的“马赛轮盘”式精妙过人方式骗过阿尔贝蒂尼,远射打进精彩一球,第四轮对帕尔马,又是替补上场的雷科巴助攻马丁斯打进扳平的关键一球,第五轮对罗马,是乌拉圭人最风光的一战,一个进球,一次助攻,然而,雷科巴的表演似乎也就到此为止了,此后随着维埃里、马丁斯的先后复出,他出场的机会越来越少。

  从数据统计可以看出,雷科巴的出色状态正在板凳上渐渐下滑,尽管只有1次首发,但雷科巴本赛季多数出场还是得到了评分,无分,7分,7分,6分,6分,5分,无分,雷科巴上场的机会越来越少,评分越来越低……

  也许与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为球队做出的贡献相比,雷科巴的确应当放在替补的位置上,但是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不可能总在巅峰的状态上,以雷科巴的实力和本赛季状态,他绝不应该是一个常常在92分钟上场的“垃圾时间替补”。例如对博洛尼亚马丁斯状态不佳,乌拉圭人如果早一点登场,或许有改写结果的机会;而本轮阿德里亚诺已经精力耗尽,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次雷科巴根本就没有被列入替补席,曼奇尼在最后时刻,不得不换上年轻的梅吉奥里尼,对阿德里亚诺的信任何至于斯?难道一个连续两个月三天一赛致使最差状态出现的阿德里亚诺也比雷科巴强?雷科巴实际上当时已经离开了米兰,踏上了飞往蒙得维地亚的旅程赴国家队报到,但与此同时,曼奇尼选择把阿德里亚诺、萨内蒂留在了队中,让他们迟一天回归,被看作可有可无的人,飞机上乌拉圭人的心情可想而知。

  谁也不能否认雷科巴是一个天才,在天赋上,雷科巴或许是国际米兰队中最出色的一个,但是在国际米兰,他从来未获得过真正的机会,库珀不用他是因为个人问题,在扎克时代刚刚得到重用就因伤淡出,曼奇尼刚刚上任时,曾经表示:“这也许是雷科巴职业生涯最关键的一年。”本赛季,雷科巴伤病最少,但他给雷科巴的却也是出场机会最少的一年。也许雷科巴与那些更大牌球星相比,在稳定性和连续性上是有所差距,但是试想有多少替补队员能够拿出稳定的发挥呢?就连曼奇尼也承认:“更多的比赛能够帮助替补队员找到状态,而上场越少,状态越差,容易陷入恶性循环。”当时他说的是维斯,但荷兰人本赛季上场机会比雷科巴多多了。

  一晃雷科巴已经是一名28岁的沙场老兵了,他不再是当初那个刚刚从民族队带着锐气加盟蓝黑军团的小伙子了,留给他的机会也不多了。上赛季在国际米兰连败之际,是雷科巴的两次远射把球队带出了泥沼,现在他似乎没有这样的机会。

  “在我6岁的时候,我的父亲给了我一个国际米兰的队旗,从那时起我成了国际米兰的球迷,也许这是天意。”也许雷科巴注定无法崛起,也是天意。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