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三十不惑”成关键先生 王子回眸12年满是沧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7:45 球报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11月9日,皮耶罗30岁了。昨晚与莱切队比赛之前,一个玩笑浮出水面:30岁的皮耶罗,怎么看上去,都像是快40岁的人了。比赛中进了一个球的皮耶罗为自己送上了这份迟到的生日礼物。

  开玩笑的人是卡佩罗,他后来补充说,皮耶罗的沧桑感是效力尤文12年磨砺出来的。提起这个玩笑,皮耶罗也觉得好笑,“我可以证实他的确说过。他也在尤文效力过,对在 尤文这样的大牌球队踢球所付出的体力和精力感同身受。比赛很多,对手一见是我们,就会卯足了劲儿。”

  12年时间既有欢乐,也有悲伤。“有许多值得回忆的时刻,更多的是积极的,而我也更愿意从积极的方面去想问题,忘记失败,以积极的态度向前看。”这也许是皮耶罗谈到莱切主帅泽曼时,表示自己与捷克人没有恩怨的原因,他关心的是“如何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帮助尤文巩固领先优势。

  已到而立之年的皮耶罗,过去一直是谦逊作人的榜样,而他现在的平和源自于年少成名后的大起大落。今年欧洲金球奖,意甲共有14人入围50人大名单,但没有皮耶罗。皮耶罗将祝福送给了德科、舍瓦、阿德和布冯等热门,尽管他知道自己也许将永远与该奖无缘。

  皮耶罗不但自己想得开,作为队长他还帮主帅做起了思想工作。“那些不经常出场的队友们,同样是这个集体重要的一员。萨拉耶塔、奥利维拉、佩索托……如果我漏了谁,那就请原谅。他们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都展示了自己的能力。这是球队实力的体现,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是。”

  有记者让皮耶罗总结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皮耶罗禁不住笑了:“这有点太早了吧!等我挂靴的时候,再给自己下个定论也不迟。”杨光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