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赛3年8负世代仇敌 球迷扬言要“收拾”俱乐部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57 《足球》报

  兼职记者路东法国报道这可能是马赛俱乐部主席度过的最痛苦的一个星期,11月7日,在第13轮法甲比赛中,他的球队以1比2败在巴黎圣日耳曼脚下;三天后易地再战,两队在足协杯十六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这一回,马赛队输得更悲惨,6万名球迷硬是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在维罗德罗梅体育场看着保莱塔和他队友们玩了一场大逆转:主队在领先两球的大好形势下,在最后一分钟被对手打进第三粒入球。

  球迷试图殴打主席巴黎是马赛俱乐部的世代仇敌,三年来连续第8次输给对手,马赛球迷的忍受能力被考验到了极限。上周三晚上终场哨声吹响的时候,上百名球迷试图冲上主席台,想把俱乐部主席“收拾”一顿。布谢在十几位保安人员的保护下,胆战心惊地离开了球场,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都没有露面。马赛球迷的怒火之所以全部集中在这位前《队报》记者身上,是因为德罗巴。“卖掉德罗巴,换回来一群蠢货!”看台上打着这么一幅标语。象牙海岸球星是上个赛季俱乐部里的灵魂人物,转会去切尔西以前,他反复表示愿意留在法国。

  上周五,8个马赛球迷协会联名要求和俱乐部谈判,并通过媒体号召观众们罢赛,“只要布谢不下台,我们就不去维罗德罗梅看比赛”。部分球迷还把进攻的矛头指向迪奥夫和德雷夫斯,前者是德罗巴前经纪人,也是俱乐部现任体育主任,后者则是连续7年给俱乐部买单的大股东,前阿迪达斯总裁。“卖掉德罗巴是迪奥夫出的主意,德雷夫斯则有‘袖手旁观’的责任。”一位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这样说。

  主教练也要辞职上周四发生了“阿尼科辞职”事件。

  这名在马赛土生土长的教练是今年一月上任的,在这个位置上坐了9个月,他的前任贝林几乎是在同样的情况下被解雇。上个赛季后半个赛程中,阿尼科凭借着德罗巴一次又一次进球,率领队员们出人意料地打进了联盟杯决赛。他和波尔多现任主教练帕翁一样,都是球员出身,从来没有当过教练,凭借的是对俱乐部的一腔热爱。

  “三天之内两次输给巴黎,我对不起马赛球迷。”马赛主教练在报告中写道。他的辞职在队员中立刻引起极大反响,巴特斯代表球员们在媒体上发表感人的声明:“阿尼科是我们遇到的最好的教练,他不能走!”马赛俱乐部暂时没有同意阿尼科的辞职。

  利扎拉祖道歉“这个球是我的责任,我向大家道歉。”上周四,利扎拉祖在当地的《普罗旺斯报》上向马赛球迷承认了错误。一天前的足协杯十六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分钟,法国前国脚犯了一个十分低级的错误,在没有进攻队员干扰的情况下,他头球回传门将失误,被巴黎圣日耳曼的门迪抢到了机会,把皮球踢进空门。这个球使巴黎信心大增,最终完成了大逆转。

  利扎拉祖第一次参加法甲比赛还是在13年前。这期间,他在波尔多俱乐部遇到了齐达内、杜加里,并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左后卫,还参加了两届世界杯、三届欧洲杯。一个足球运动员所能够取得的荣誉,利扎拉祖都拿到了:世界杯、欧洲杯、冠军杯、丰田杯、德甲冠军。在拜仁慕尼黑效力了整整7个岁月后,利扎拉祖又回到了法国,本赛季他几乎参加了马赛队的所有比赛。但是,岁月不饶人,上一届欧洲杯期间,法国队就是因为利扎拉祖的一次失误被希腊队突破、攻进一球。再过一个月就是巴斯克球员35岁的生日,这份真诚的道歉,让人感到敬佩,但也无限伤感。

  险胜难改球迷气质马赛队的球员们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提心吊胆地参加了上周六法甲第14轮的比赛,最终他们以2比0险胜斯特拉斯堡。巴特斯和他的队友们虽然保住了主教练阿尼科的脑袋,但终场结束时仍然遭到球迷的一片骂声。之所以称为险胜,是因为客队上半场获得了至少5次进球机会,并击中横梁和门柱各一次。

  按道理说,马赛目前排名列第五,并没有到崩溃的地步。但是,人们早已经习惯了这支球队,只要连续输三场球,就会有人头落地。最新的消息是,星期一、星期二俱乐部就将决定阿尼科的去留,接班人很可能是法国足坛两位重量级人物:桑迪尼或迪加纳。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