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球压力搞垮“疯人院” 沙尔克对胜利产生审美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32 《足球》报

  记者高楠发自奥夫沙尔克“输球当然是一件痛苦的事,可总是赢球也有点无聊。”阿绍尔从未这样轻松地面对失利。沙尔克04的6连胜纪录在自己的主场奥夫沙尔克球场画下终止符,而战胜他们的柏林赫塔上次在盖尔森基兴赢球还是34年前的事。前几轮风头正劲的沙尔克10号林肯终于和球队一起倦怠了,而替代他出彩的,是来自首都的10号马塞利尼奥。

  蓝色王者太累了……号称沙尔克“疯人院”的奥夫沙尔克球场内的气氛赛前显得空 前祥和宁静,原来是因为阿萨莫阿获得德国十月最佳球员称号,颁奖仪式就安排在沙尔克对赫塔的比赛开始之前,阿萨莫阿捧着鲜花和奖杯在掌声中回到更衣室。

  沙尔克两周前客场2比1胜汉堡,上周三德国杯又作客法兰克福,本轮德甲是他们七天内的第三场比赛。沙尔克04的疲惫显而易见,与之相反,来自首都的球队上轮幸运逼平不来梅后休养生息整整一周,精力体力都处在最佳状态。

  比赛开始1分钟,吉尔贝托就为柏林赫塔争得一个角球,第2分钟,马塞利尼奥远射,第3分钟,巴斯图尔克远射,第6分钟,又是马塞利尼奥远射……球场上只有柏林人在表演。沙尔克04陷入手忙脚乱的防守,只是罗斯特和运气避免了他们过早地失球。

  兰尼克为准备这场比赛特意在杯赛上雪藏了艾尔顿以保存实力,“球形闪电”本场重获首发,但表现并不比队友们兴奋,他的第一次射门偏出门柱三四米。

  沙尔克的10号跑不动了沙尔克进来风头正劲的10号林肯是球场上的新焦点,他的场外生活自然也受到了关注。林肯跟普通的巴西球员确实大不相同,他来自一个中产阶级之家,良好的教育背景和无忧生活一方面造就他严于律己的作风,也决定他吃苦耐劳的能力,跟那些自小衣食无着的街头足球少年无法抗衡。林肯对待每场比赛精神上都无比投入,但他无法阻止自己的体能缺陷在关键时刻暴露。林肯想用对汉堡进球的套路扭转沙尔克04的被动,他再次回到后场,从科瓦奇脚下截获皮球反击,跑到柏林赫塔禁区附近的时候他面对防守队员无法加速,只能选择传球。

  在正常情况下,林肯精准的传球同样可以达到一剑封喉的效果,可是他策动的这次反击却以一次传球失误宣告失败,得到他传球的不是赶上来接应的队友艾尔顿而是柏林后卫法蒂。10号林肯力不从心,造成沙尔克进攻毫无组织,沙尔克04上半场的射门几乎全部是毫无威胁的远射。

  首都10号,只能在德甲证明柏林赫塔的10号马塞利尼奥一直认为自己是全巴西最怀才不遇的人,一个从德甲进入国家队的泽罗伯托已经令他万般不服气,现在又多了一个风头渐盛也开始憧憬巴西国家队的林肯,马塞利尼奥不再惦记国家队,但也绝不容许林肯这样的小字辈威胁他在德甲的江湖地位。

  上半场临近结束,已经拥有多次射门的马塞利尼奥终于接拉斐尔的头球破门,虽然这个进球实际上是马塞利尼奥越位攻进的,但裁判仍旧将其判为有效。

  第50分钟,阿萨莫阿利用柏林赫塔门将扑球脱手的机会,捡漏进球扳平了比分。赛后他为这个没有发挥任何价值的进球惋惜不已:“你们都看到了,我们体力透支,我们都不想放弃比赛,可是我们没有办法不让对手在最后阶段发挥他们的体力优势。”第71分钟,潘德尔像站桩一样看着诺伊恩多夫拿球射门,罗斯特扑球脱手后拉斐尔的补射轻松从罗斯特身边滚进空门。第83分钟,科瓦奇接马塞利尼奥的角球头球破门———沙尔克就这样吃到兰尼克上任以来的首场败仗。

  球员的脸上没有失败者的沮丧,艾尔顿的发言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几连胜本身就是一种压力,输一场球彻底卸下包袱也好。我只知道我们今天踢得不错,输了球我们也问心无愧。”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