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与美国大亨面对面交锋 红魔来年推行新工资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1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无论如何,由格雷泽尔挑起的收购战并不能阻止曼联的发展。即使在董事会损失3名“战友”,曼联CEO吉尔也很清楚这一点。上周五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历时两个小时,真正用在与美国人肉搏的时间不过短短十多分钟。更多地,曼联在进行深刻的反省。

  距离3000万英镑引进鲁尼不过两个半月,这笔交易对俱乐部长远计划的影响却已昭然天下。早在交易刚刚完成之初,吉尔就曾表示俱乐部已经动用下赛季引援的预算,但在公 开场合———尤其是在500多名俱乐部股东代表面前承认曼联未来转会原则是“先卖再买”,这还是第一次。

  “我们有25人的一线阵容,是否需要补充实力来自主教练的判断,但是为了保持平衡,迎来新球员前,我们必须放弃一些球员。”吉尔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这也就意味着杰姆巴、克莱伯森、奥谢等表现与期望值有所出入的球员要作好被扫地出门的准备,而功成名就的大牌也同样需要小心,比如萨阿和基恩。

  真正的反省体现在高层对未来球员工资结构的考虑,“减薪”的说法第一次出现在吉尔的述职报告中,曼联球员今后将有1/4的报酬与球队成绩密切相关。过去一个财政年度,俱乐部因为上赛季仅获得季军而且冠军杯早早出局损失1400万英镑的收入,残酷的市场现状迫使高层不得不扮起白脸。

  “我们无法忽视收益的减少,”吉尔解释了工资新政的由来,“球员们也必须理解,对于球员,重要的是合同的长度和稳定性,而不是具体数额。无论如何,曼联给球员的待遇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吉尔的描述有些勉强,更加严格的工资结构将肯定大大降低俱乐部在转会市场的竞争力,此前小罗、鲁本等人与曼联擦肩而过已是很好的例子。

  “成绩决定收入”在英超并非首创,很早以前在降级边缘的博尔顿就广泛推广这种新式合同。当然曼联要降级除非发生瘟疫,但在吉尔们的构想中,红魔未来的收入将和进军冠军杯与否完全挂钩。“如果无缘冠军杯,俱乐部收入必然将减少。相应地,球员收入也应该降低。”

  由成绩决定的收入将占到球员总收入的25%,刚刚晋升到一队的年轻球员甚至要以出场次数决定收入高低,过去曼联球员充当英超“打工皇帝”的形象将不复存在。据悉,阿兰·史密斯就与俱乐部签订了这种新型的合同,而吉格斯、基恩、奥谢这些合同下赛季到期的球员在与俱乐部展开续约谈判时,也将面临同样选择。

  此外,由于盈利下滑,曼联董事会在里奥问题上的强硬态度也有所转变,吉尔表示:“俱乐部当时为了给里奥进行辩护投入极大的人力和财力,但对可能出现的结果缺乏准备。今后遇到类似问题时,肯定将三思而后行。”很显然,即使老特拉福德至今仍然认为足总对里奥禁赛8个月的处罚有失公平,但是在里奥受罚期间,俱乐部还是付出了200万英镑的球员工资。在收入减少的前提下,这笔投入显然值得反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