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大亨董事会兴风作浪 曼联联手爱尔兰股东对抗外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08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作为对董事会拒绝继续收购谈判的报复,美国人格雷泽尔利用手上的28.1%曼联股份在上周五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兴风作浪,成功将董事会人数由7人减至4人。大会结束不久,却传出摩根投资银行与格雷泽尔分手的消息。尽管如此,曼联股东联盟仍然发出警告:美国人还会卷土重来。

  股东大会风波再次证明,自从弗格森与最大股东马格尼尔反目成仇以来,董事会对 俱乐部的控制正日益衰弱。在马格尼尔方面弃权的前提下,当天针对沃金斯、安森和耶亚三名董事连任议案的投票中,仅派出一名代表的格雷泽尔却大获全胜,导致三人被迫离开董事会。董事会仅仅剩下CEO吉尔、财务董事哈姆比、主席加德纳和非常务董事马其4人,吉尔联合俱乐部高层对抗收购的计划遭受重大打击。尽管曼联还有权推举一名非常务董事加入董事会,但格雷泽尔同样有权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让全体股东投票决定是否允许美国人派代表出任董事。不过提议将遭到球迷股东的强烈反对,决定权还是会落在马格尼尔手上———只要爱尔兰人反对,格雷泽尔就无法在董事会安插亲信。

  能打进董事会与否,也将和美国人的收购计划紧密联系。因为此前曼联一直拒绝向美国人公开俱乐部机密文件,而一旦获得董事会席位,格雷泽尔就可以摸清俱乐部的财务状况,从而在收购战中取得全面优势。因此,吉尔也在上周五股东大会后透露,将在本周尝试联系马格尼尔,务求取得爱尔兰人的支持。从之前马格尼尔拒绝以300便士一股向格雷泽尔抛售曼联股份一事看来,爱尔兰人很可能继续保持中立。

  另一方面,格雷泽尔并非处处告捷,此前一直作为美国人财务顾问的摩根银行宣布退出,很大程度上将打乱格雷泽尔的作战计划。据悉,摩根退出的最大原因,就是不满格雷泽尔咄咄逼人的作风,为了拥有曼联不惜举债5亿英镑的“赌博”同样令人缺乏信心。同一天,代理格雷泽尔家族的公关公司Brunswick也宣布终止合同,而法律顾问公司Allen&Overy同样准备临阵收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