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要锋线进球曼联就疯狂 快意大捷难掩红魔防守疲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0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2002/2003赛季,曼联作客圣詹姆斯公园打进6球,结果那场胜利成为球队夺冠道路上最关键的一步。不过在那之前6个赛季,同样是在圣詹姆斯公园,曼联以0比5大败而归,那是俱乐部距离眼下最近的一场危机。“我们在训练中的气氛很棒,更衣室里也是情绪高涨。我很信任这些小伙子,眼下惟一欠缺的就是把球踢进对方的大门”,爵爷在上周日3比1的胜利之前就有暗示,其实是福是祸全在于一个关键的进球。

  谢天谢地,进球及时地出现了,而英雄却不像人们预料的那样是解禁复出的范尼,而是“只适合大场面”的鲁尼。在这场有可能决定球队赛季命运的关键比赛开战仅仅7分钟后,小家伙就把一场危机抛在了身后。危机不仅是曼联的,也是鲁尼自己的———自从首次代表曼联出场上演帽子戏法后,鲁尼只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锦上添花,对其3000万英镑身价的质疑早已尘嚣日上。

  “最令人痛苦的莫过于看到一个身穿曼联球衣的鲁尼出现在圣詹姆斯公园”,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到现在还不能忘记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前与曼联展开的那场“鲁尼争夺战”。不过在鲁尼接弗莱彻的精准长传凌空将皮球抽进纽卡大门死角的瞬间,谢泼德恐怕更加后悔。就算喜鹊军团当初开出2000万英镑的俱乐部天价要求收购鲁尼不是“公关行为”,但是在曼联随后提出更高的报价后,谢泼德却早早打起了退堂鼓。

  或许当初纽卡斯尔最接近鲁尼的时候只有24小时,但这已经是一个无法企及的距离,至少在上周日的比赛中,这一差距就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在第71分钟老将希勒帮助主队扳平比分后仅仅3分钟,又是鲁尼的一次奋力追击迫使奥布赖恩带球失误,小家伙随后的吊射虽然没有成功越过主队门将吉文,却让后者不得不对抢点到位的斯科尔斯犯规,从而令范尼以点球让曼联再次领先。

  弗格森在任期间,曼联先后8次造访圣詹姆斯公园带走3个或3个以上的进球,没有什么会比高地人的黑白间条衫还能勾起红魔对进球的回忆,这一次也得到了应验。就在一个双方防守失误连连的下半场即将结束前,曼联获得反击机会,加上替补出场的阿兰·史密斯,曼联三大前锋轮番轰炸,最终还是由包抄及时的鲁尼补射打进全场最后一球。

  当然胜利也不能掩盖所有问题,本场曼联防守的疲软再次暴露无遗,如果不是荷兰射手克鲁伊维特状态大不如前而希勒的转身抽射又操之过急,鲁尼和里奥在上半场的各一次失误都将对球队造成致命打击。下半场顶替受伤的西尔维斯特出场的布朗也好不到哪去,上场仅仅14分钟后,他就因为带球失误“助攻”希勒进球。

  此外,赛前自曝续约受阻的吉格斯本场坐上替补席在意料之中,不过顶替威尔士人首发的弗莱彻却令人大失所望。年轻的苏格兰人凭借上周中联赛杯的突出表现盼到难得的出头机会,在圣詹姆斯公园除了助攻鲁尼的那记长传,就再也没有任何闪光的表现。至于吉格斯,他向《星期日镜报》透露拒绝了俱乐部续约一年的提议,随即惹出博尔顿打算收容老将的传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