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军射手王帽子来自一念之差 利物浦冬季引援目标初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5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上周六的安菲尔德,利物浦主教练本尼蒂斯的指挥才华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即使是一个犹豫再三才勉强作出的决定,也能够收到最佳的效果。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后,被蓬戈勒替换下场的巴罗斯因为当天完成帽子戏法受到全场的欢呼,那一刻,捷克人最应该感谢的恰恰就是本尼蒂斯。

  “的确,(在他第90分钟射进全场最后一球前)我是考虑过将巴罗斯换下来,因为他 刚刚伤愈。但是巴罗斯告诉我他感觉很好,于是我决定让他继续。”本尼蒂斯承认自己有点“歪打正着”。然而西班牙人似乎没意识到,在红军锋线危机的今天,重用巴罗斯本身就是赌博。

  捷克人周末的首发是意料之中的,却伴随着巨大的争议。上周三的联赛杯小将梅勒与蓬戈勒搭档锋线,前者独中两元,还是要给巴罗斯让位。本尼蒂斯的理由很充分,球队需要一名够资格的前锋挑起进球重任,尽管上上周末就因伤缺席而此前17次出场只有7球进账,巴罗斯还是比梅勒更有资格。

  值得庆幸的是,赌博收到了最好的效果。即使全场3个进球中有两个来自具有争议的点球,巴罗斯还是用本赛季第一个帽子戏法证明,欧洲杯最佳射手的荣誉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提名并非浪得。赛前队友卡拉赫曾表示,欧文离开安菲尔德给红军造成的伤害甚至超过亨利离开阿森纳,但至少在上周六,巴罗斯让安菲尔德再次忘记了欧文。

  帽子戏法不仅是个人成就,对于球队也异常重要。客队两次落后但随即追平后,水晶宫球迷曾满心以为球队可以带着1分骄傲地离开,但最终在2比3惜败的结果面前哑口无言。本尼蒂斯的赛后评论中,巴罗斯也成为全队的榜样:“球队要渡过难关需要所有球员的努力,巴罗斯干得很不错,我希望下一次是别人。”

  仅有的瑕疵是,巴罗斯的进球没让失败者心服口服———水晶宫主教练道伊虽然没直接评论捷克人的“假摔”嫌疑,但一句“巴罗斯害死了我们”已很说明问题。除了最后一个点球,客队后卫波波维奇对巴罗斯的犯规非常明显,开赛仅22分钟后的第一个点球,以及让巴罗斯门前抢点打进个人第二球的那记任意球,捷克人的摔倒都像是电影中的特技动作。

  如果还有美中不足,就是水晶宫头号射手安迪·约翰逊的缺席,大器晚成的英格兰本土球员被传为利物浦冬季转会的目标之一,本场却因为髋关节伤痛不得不耐心观战。约翰逊的缺阵同样令专程出席比赛的国家队助理教练格里普感到失望,不过好在主队入选英格兰最新阵容的卡拉赫和科克兰都有稳健的发挥。此外,9月底跖骨骨折的杰拉德在全场结束后还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出场训练,据说红军队长本周将参加预备队比赛,这对于本尼蒂斯多少也是个安慰。

  在冬季的引援方面,本尼蒂斯把目光放在了法国。原先的莫里恩特斯已经基本无望,在巴罗斯目前状态还不错的情况下,西班牙人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替补。雷恩队的瑞士射手弗雷就是主要目标,当然,目前在布加勒斯特星队训练的穆图也在他的计划中。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