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希望续约十年 切尔西希望留下的是一个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45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在阿莱克斯·弗格森身边7年,彼得·肯扬非常清楚这位过去20年英超最成功的教练,是怎样一步步地把曼联带到欧洲的三冠王。今年春天,在他四处为切尔西寻找更“年轻、有野心、有信心”的教练时,他看到了年轻版的阿莱克斯———何塞·莫里尼奥。他看着这个莫里尼奥在弗格森面前、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手舞足蹈地庆祝出线,他又看着这个莫里尼奥比诡异的伊路莱塔更诡异地从魔鬼球场里亚索尔全身而退。一个月后,这个莫里尼奥把冠军杯带到了波尔图,第二天,他宣布,自己的未来在斯坦福桥。

  切尔西和他签订了三年合同,但仅仅7个月后,看着葡萄牙人的工作热情、非凡的野心、超群的责任感、事无巨细亲历亲为的精神,肯扬对自己的感觉再次深信不疑。“他有着和弗吉一样的天赋,两人非常相似,渴望、野心、对青年队的关注、对所有人的尊敬。”更重要的是,葡萄牙人和“老佛爷”一样的冠军气质。7个月后,切尔西在联赛中甩掉阿森纳,在冠军杯中全胜挺进下一轮。肯扬笑了,切尔西已准备把莫里尼奥再留10年:弗格森在曼联带队17年,阿森纳也给了温格耐心,带来了7年的成功。毫无疑问,一个优秀的教练是球队能否取得长久胜利的关键。去问问国际米兰、问问热刺、或者干脆去问问皇马怎么江河日下……

  肯扬到来的第一个工作,就是找一个可以胜任切尔西“辉煌未来”的合适主帅。现在,他相信,莫里尼奥正是那个人。“对未来的野心让我们找到何塞,而这,也正是他的野心。他还只有41岁,完全可以和我们工作很长时间。我们已经说了很多关于这个10年合同的事情。很明显的,你可以看到未来。我深信,英国过去10年最成功的两个教练都在各自俱乐部里呆了很长时间决不是偶然。”连续性是重要因素,一旦你找到正确的人。“第一次我看到他,就感觉到了他的不同。每个人都认为他是个出众的教练。他的语言,他的经验,都是我们中意的。”在球队百年庆典的新队徽揭幕仪式上,肯扬的发言,看起来也多了很多历史意义!

  莫里尼奥现在的合同只有3年,上周,他明确表示希望效仿弗格森和温格,在切尔西建立“王朝”。虽然正式谈判还没有进行,但如果切尔西继续现在这样的表现,10年不是问题。也许,若干年后,莫里尼奥的大画像还可以出现在斯坦福桥的传奇博物馆中……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