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金球奖能让我留名 天生是好人想报复下不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41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方报道对于发型的改变,谢瓦自然否认了《队报》记者“是为了与队内诸如马尔蒂尼、内斯塔等意大利帅哥争风头”的说法。“在米兰,虽然长得帅也很重要,但我可不想成为《花花公子》杂志的封面。我对模特这行很感兴趣(谢甫琴科是阿玛尼的品牌代言人),但不是现在。我是从我妻子克里斯蒂娜怀孕开始留的头发。”谢瓦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我从小就没留过长发,我想看看我留长发是什么样子,并不是因为想看起来更时尚或者狂野一些,说不定明天我就会去把它剪掉。”

  今年是谢瓦最接近金球奖的一年,渴望是必然的。“很多人都说我应该获得金球奖,但是并不是我来评判谁该获得它,我也不是那种会到处说我应该得到某某东西的人。我所知道的是,今年为我的队伍和职业生涯做了最大的努力。这个奖项能对我的努力证明,也能为我在足球的历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迹。”而实际上谢瓦对金球奖的渴望更加是建立在追随两位前辈的基础上:布洛欣和巴斯滕。

  对于自己和其他前锋的比较,谢瓦认为自己的强项在于头球和意志力,而自己从来不会去专门研究其他前锋的动作。“我知道我能做到什么我不能做到什么。亨利的速度、罗纳尔多的假动作这些都不是能学到的,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前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如果我们都完美到像机器那样,多么无聊。我的意志力能够让我克服一切,我从来不沮丧,即使我受伤或者状态不好。”

  场内场外,谢瓦的人格魅力都让众人为之倾倒。谢瓦很感谢自己的父母和师长们:“我受过的教育使我很难想象去对对手做出恶劣犯规的动作或者假摔,事实上,有时候我会对对手凶狠的犯规生气,我也很想报复,但是下不了手,我天生做不成恶人。”

  谢瓦出生于一个前苏联军官的家庭,对于父母,谢瓦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而实际上谢瓦的父母最早希望谢瓦能够成为一位军人,当然,谢瓦的童年可不是在军事化的教育下度过的。“我的童年很快乐,不要把东欧儿童的童年都想象得没有生气或者压抑。我生活在基辅的一个郊区,我现在还能回忆起家里人一起去黑海度假的情景。”谢瓦的家庭是中等阶层,父母并不算富裕,但是他们给了孩子所有他们能给的东西。“我父亲为了我们辛辛苦苦地工作,现在是我把这个传统流传下去的时候了。”

  刚做了父亲的谢瓦已迫不及待要承担起父亲这个重任了。关于小乔丹的名字,谢瓦解释:“我想给他取个盎格鲁·萨克逊人的名字,因为妻子是美国人,这样能够使我们互相接近彼此的文化。实际上,最重要的是小乔丹以后能用三种语言:俄语、英语和意大利语,我能想象我的儿子是一个世界公民,出生在哪里并不重要。可惜的是,乔丹出生在一个充满恐怖主义和丑恶的时期。”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