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更凶猛皆因恐怖一人 鲁本衬托蓝军群星像搬运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41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一次又一次,艾因·鲁本从边路起飞,左右摆动,不算漂亮,却实用至极。他一般过两个,有时也过三个或者四个,后面的情况下,他的进球可能性更大,过人让他兴奋……他可以传球、他还可以自己射门、用各种方式,挑、劲、撩、推无所不能。刚刚回来半个月,英国媒体已经像形容妖精一样形容他。“枪手现在的净胜球是20个,切尔西是17个,但是,再给鲁本几个星期,谁知道呢?”《每日镜报》充满崇敬地说。“兰帕德让切尔西前进,鲁本让切尔西飞跃。”《世界消息报》也是如此煽情。

  鲁本复出4轮联赛,切尔西进球13个,而前面9轮,切尔西总进球数仅仅8个。鲁本对切尔西的重要可想而知,像莫里尼奥说的,鲁本就是切尔西的一个“现象”。而这个词,是形容那个光芒四射的外星人罗纳尔多的。莫里尼奥不轻易表扬人,乔·科尔当初射进对利物浦的制胜一球,莫里尼奥照样在新闻发布会上斥责他比赛最后10分钟不见身影。并且表示,他就是要给那些年轻人“敲几下脑袋”。但是对鲁本的表现,莫里尼奥却已经整整夸奖了两个星期,须臾不曾停歇。

  这位荷兰人,把切尔西的进攻组织得有声有色,把切尔西其他的一个个身价过千万的球星衬托得好像是搬运工人。本场比赛,鲁本五次射门,又是次次命中目标。莫里尼奥形容,鲁本不光会过人、射门、传球,他的优势是,他的脑袋时刻都在考虑哪种方式最佳,哪种方式可以带来进球,他是一个完美的艺术家,身上的每件艺术品都是价值连城。

  本场比赛,鲁本又不断奉献上佳的表演,先是一次过了奈特射门被挡出;另一次,对方门将又幸运地用肩膀解围了球。比分变成1比1后,鲁本用本场比赛最漂亮的一个表演完成了进球,他连过奈特、莱赫曼和佩姆布里奇,把球送进球门。看台上的记者面面相觑,“又来了!”记者们无不露出奇怪的眼光,在他们看来,还从未见过如此有效的赢球专家。“如果他真去了老特拉福德,和小小罗在一起,吉格斯可以安静地离开了。”另一个记者在作着另一种假设。当然,提起德罗巴归来的想法也会让人不寒而栗,显然,那时的切尔西将是恐怖的。

  人们不再那么紧张比分的变化,鲁本的进球好像已经成了切尔西赢球的一种习惯。慢慢地,这个神奇的荷兰人用自己的左脚向人们灌输着一个思想:拥有了他的切尔西,胜利将是每个比赛日的例行公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