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依赖症越来越明显 米兰锋线无人能为舍瓦分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32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可报道米兰不能没有谢甫琴科,米兰只有谢甫琴科,这一点不都矛盾。随着乌克兰人在意甲联赛的第

  100个进球,两轮不胜的红黑军团终于在圣西罗主场赢了球,2比1战胜锡耶纳的比赛虽然不算好看,但对于目前正处于进球危机之中的AC米兰来说却是一个异常重要的胜利。

  上周五,安切洛蒂还在担心谢甫琴科的状态,担心他能否出场,自从米兰罗马一战乌克兰人因为左腿肌肉拉伤不得不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红黑军团已经连续135分钟没有任何进球。不管是贝鲁斯科尼喜欢的双前锋,还是安切洛蒂不断尝试的单前锋,没有谢瓦的AC米兰就是找不到攻破对手大门的方法。因此,当上周六队医表示谢甫琴科可以首发时,安切洛蒂的欣喜可想而知。

  正如迪达所说,只要谢瓦在场上,对于对方后卫就有着极大的震慑力。谢瓦本人并不愿彰显自己的伟大,赛前他还特意强调,没有全队的支持,谁也无法进球。在意甲征战多年的乌克兰人明白,安切洛蒂不愿自己的队伍只能依赖某个球员,谢瓦的胜利某种程度上也会影射出米兰主帅的执教不力。但是场上的比赛却一再地证明现在的红黑军团的确只剩下谢甫琴科,本场比赛米兰赖以取胜的两个进球,又是来自于谢甫琴科的头顶脚踢。

  开场之后的米兰攻势相当缓慢,无球队员跑动不够积极,中场上的盘带过多,出脚分球不够果断,使得安切洛蒂期待已久的流畅攻势仍旧不能展示在球迷面前。甚至在第24分钟,锡耶纳队的快速反击,如果不是被马尔蒂尼和迪达先后破坏,率先破门的倒可能是西蒙尼执教的队伍。然而谢甫琴科已经归队,两分钟之后乌克兰人接到卡卡传中后,右脚抽射便敲开了锡耶纳的大门。看到谢瓦破门的轻松,人们不禁会疑惑为何米兰其他众多的冠军球员总是找不到进球的感觉?

  一球还不足以让米兰取胜,基耶萨领军的锡耶纳没有轻易言弃,31分钟便凭借着阿尔吉利的头球扳平了比分,客队士气大涨。但米兰有谢瓦,借着西多夫开出的角球被马尔蒂尼头球一蹭之力,谢瓦伸长脚尖的射门将全场比分锁定为2比1。这是谢瓦的第100个意甲进球,尽管下半时锡耶纳的攻势愈发凶猛,尽管米兰的后防一度出现危机,甚至连谢瓦自己都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凭借着这前45分钟内乌克兰人的梅开二度,安切洛蒂还是如愿拿到了3分。

  锡耶纳打出了精神,米兰赢得了比赛,谢甫琴科达到了100次意甲破门,安切洛蒂赛后也不得不承认:“现在的谢瓦状态正佳,只有他破门的事实并不会给我们造成压力,这段时间我们会相当需要他的进球。”另外,安切洛蒂可以安慰的是在上周向全队训话后,球员在场上太独的状况有所减少。下个月米兰将要直接对上尤文,目前红黑军团的任务就是把比分咬紧,解决依赖谢瓦进球的关键不仅仅在于冬季转会:“米兰可以自己解决问题,2月份因扎吉将回到场上,克雷斯波和托马森也都会进球,我们很有耐心。”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潘卡罗/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81’鲁伊科斯塔)/卡卡(76’安布罗西尼)/托马森(86’克雷斯波)、谢甫琴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