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高层派系暗中角斗实权 冬季引援已成一纸空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21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建报道上周五,一家名为《约翰》的荷兰杂志刊登了一篇对巴萨助理教练滕卡特的专访,在这篇专访中,滕卡特说了三件事情:第一,巴萨副主席罗塞尔一直想用斯科拉里换掉里杰卡尔德,《世界体育》当年也一再刊登吹捧斯科拉里的文章,希望能够导致里杰卡尔德下台;第二,戴维斯当年非常愿意留下,但俱乐部某位高层人物极力反对最终导致谈判失败;第三,克鲁伊维特是被媒体骂走的,他的水平不比萨维奥拉差,但《每日体育》报却只吹捧萨维奥拉。

  无论这三件事是否真的出自滕卡特之口,它们带来的震撼都是巨大的。里杰卡尔德、罗塞尔和滕卡特这三名当事人立即辟谣,《世界体育》和《每日体育》也对专访内容展开了猛烈的攻击,两家报纸甚至拒绝转载专访的原文,称“不能让这种东西在球迷中间流传”。原本风平浪静的巴萨,就这样被一篇现在还不知道真假的专访搅和得天翻地覆。对于这一点,《约翰》杂志社声称他们掌握着那次专访的录音,并且随时可以公布于众。

  事实上,巴萨内部的矛盾远不止这些,而这些矛盾中,又以拉波尔特和罗塞尔之间的派系斗争最为严重。

  因为曾经担任过耐克美洲区的高级行政人员,罗塞尔在巴西足球界的人际关系非同一般。巴萨规模庞大的“巴西帮”正是罗塞尔一手建立起来的。当年小罗拒绝曼联和皇马,也和罗塞尔有着巨大关系。罗塞尔在球队中的巨大影响力让拉波尔特很担心,毕竟他知道自己是足球外行。为了平衡这种微妙的力量对比,拉波尔特力排众议,在今年夏天买入德科和埃托奥。在巴萨的一线球星中,拉波尔特终于拥有了“自己人”。谢天谢地,德科和埃托奥为拉波尔特挣足了面子。当然,为拉波尔特挣足面子的还有里杰卡尔德。由于球队战绩不俗,现在再也没有人敢提斯科拉里的名字,包括与斯科拉里私交甚好,并一直都努力想让斯科

  拉里入主巴萨的罗塞尔。但是,拉波尔特和罗塞尔在公开场合依旧没有撕破脸皮。拉波尔特离不开罗塞尔,因为罗塞尔丰富的人际关系是巴萨宝贵的财富。罗塞尔也不能离开巴萨,因为他要照顾和管理自己亲手带来的这些巴西球员,并为他们寻找更好的广告赞助商。不过,两人之间的矛盾依然无处不在。例如此次购买后腰:拉波尔特希望凭借自己与尤文图斯的良好关系租借塔奇纳迪,而罗塞尔则主张引进阿森纳的巴西后腰艾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萨冬季引援最终很可能因为拉波尔特和罗塞尔的互相抵制而不了了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