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科降服西甲最大黑马 伊鲁埃塔终获“爱人”原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拉科鲁尼亚没有新闻,有的只是赢球的焦躁情绪,在连续输给巴塞罗那,国王杯被淘汰后,整个拉科鲁尼亚再度陷入混乱。“伊鲁埃塔过于墨守成规,足球上没有新意”,“伦多伊罗过于小器,不投资就没有新果实”,“伤病员太多以及主要球员的水平下降,是拉科鲁尼亚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的种种说法,一时间在拉克鲁尼亚内铺天盖地地散播开。拉科鲁尼亚正经历着伊鲁埃塔执教6年多来最大的一次低潮。

  加利西亚媒体说:“留神了,拉科鲁尼亚联赛可是你唯一的出路,假如你们在赛季末没能进入前四名(冠军杯位置),你们将无脸再见这里的父老乡亲。”加利西亚人恼怒,恨不能把莱万特一口吞入肚里。伊鲁埃塔却有他的冷静,他在赛前说:“我们急需主场的3分。但我们不能犯焦躁的错误,当一支球队不是处于正常水平的情况下,一味求快只会造成传接球的精确度下降。虽然我们输给了巴塞罗那,但我还是对那场比赛满意。我们先控制住球,然后根据我们的意志提高或降低比赛的节奏。对莱万特也是如此,莱万特能排联赛第三,不是偶然现象,急于求成只会坏事,我想告诉球员的是,我们有90分钟的时间去进球。”

  在甲级联赛执教的16年中,伊鲁埃塔战胜过所有的对手,但和莱万特还是第一次打照面,因为在39年后,莱万特才重返甲级行列。就像伊鲁埃塔估计的那样,莱万特不好对付,他们依靠两位强力边锋艾蒂安和纳乔不断地突破两翼,给中锋曼切夫和塞尔吉奥·加西亚制造进球良机,而拉科鲁尼亚则利用贝莱隆、塞尔吉奥和罗梅罗来控球,加之卢克和穆尼蒂斯的速度,成功地调节着比赛节奏。

  上半场的比赛能够体现足球,两种不同风格的足球,两队门前都出现过险情。但真正的进球却出现在下半场。第56分钟时,出现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特里斯坦主罚得分。莱万特还想努力挽回败局,但他们三天前国王杯的比赛还打满了120分钟的加时赛,使他们的体力明显受到影响,他们反击的脚步,怎么也快不起来。

  伊鲁埃塔则先后换下了埃克托、弗兰和毛罗·希尔瓦,继续成功地控制着比赛。尤其是第80分钟,当毛罗换下贝莱隆时,里亚索球场R响起了“唐·毛罗”的欢呼声。(唐在西班牙语中是先生的尊称),同时也把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贝莱隆。贝莱隆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上半场就有2次有威胁的射门,下半场1次,也传出过不少妙球,弗兰、卢克和塞尔吉奥的状态也比以前好。

  下半场的拉科鲁尼亚,已力图求稳,对莱万特比赛前,拉科鲁尼亚本赛季在主场只有过1场胜利,这让伊鲁埃塔有了小胜则安的心理。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亚索球迷担心,莱万特的反击会把比分追平。伊鲁埃塔在赛后表示:“究竟增补什么样的球员,现在还很难说清楚,如果说只是救急,那一名中场也许行了。假如有长远计划,那么两三名都不会嫌多。”他在谈到比赛时说:“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苦,超过了3分的价值,因为球迷重新拾回了对球队的信心。是的,我看到了赛后场上出现的大标语(上面写着伊鲁埃塔我们爱你的字样),足球是种爱,有进球就爱得更深。”伊鲁埃塔笑了,新获得的爱,使他心情好很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