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西亚全场越位竟达17次 拉涅利挥舞手术刀还需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萨拉戈萨联赛排名第六,瓦伦西亚排名第七,他们在我们上面。萨拉戈萨兵强马壮,他们正处在疯狂阶段,瓦伦西亚伤兵满营,一蹶不振。”拉涅利赛前一再讲对手的好话,无非是想给瓦伦西亚减轻压力。“九场比赛不胜了,这里头应该是有问题的。”拉涅利苦笑起来,“我不怕承担自己的失误,我们的表已比别人晚走了几小时,但我想说的是,我们应该尽快地忘记贝尼特斯,瓦伦西亚的新赛季现在从零开始。”

  其实,拉涅利的措施早已开始实施,输给赫塔费后,拉涅利把早先定下的两天休假改为一天。而且实行了一天两训制。拉涅利的强硬表现在赛前的集中上。上周六瓦伦西亚主场比赛,上周五晚便在酒店集中,并向为菲奥雷求情的媒体坚定地说了个“不”字。“虽然菲奥雷已经向球队认了错,虽然我们正需要用人,但他还是不适合参加这场比赛。”

  拉涅利同时对足球进行了改革。他在赛前透露说,准备打双前锋外加前腰艾马尔的主动进攻打法。拉涅利的这种“大胆”,可以从两方面去理解。其一,这是拉涅利的一种“做秀”,在九场比赛不胜之后,打一打进攻球,表一表拉涅利的态度,这是球迷想要的。其二,这是拉涅利一种新的尝试。只有用这种打法,拉涅利本赛季新购入的意大利前锋迪瓦约和科拉迪才能同时派上场。同时也了了球迷想看艾马尔的愿望。

  打攻势足球并不是一句空话,也不在于使用一名或两名前锋,拉涅利进攻的形而上学表现在比赛30分钟内没有一次的射门上。科拉迪是个强力中锋,要让他在禁区里有射门,必须有两边的下底传中和中场的45度斜传。但安古洛处在不习惯的左路,西索科也不是右边锋,右路的进攻完全得仰仗右后卫库罗·托雷斯的助攻。

  瓦伦西亚没有边路突破,一味长传找迪瓦约,这很容易被萨拉戈萨的造越位战术所瓦解,1次、2次、3次……迪瓦约在上半场就有5次越位,葬送了瓦伦西亚5次进攻机会。人说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道理,在足球上同样适用,简单地说,让安古洛回到他习惯的右路,和库罗·托雷斯合并吃掉萨拉戈萨的右路,为科拉迪和艾马尔做些传中球,会使瓦伦西亚的进攻丰富得多,把整个左路抽空,也可以让迪瓦约多些冲刺的空间。上半场瓦伦西亚唯一一次能够体现足球意识的是,第34分钟,后场斜传,科拉迪头球回敲,插上西索科禁区外抽射打门,只是距离稍远,球被对方门将扑住。

  下半场拉涅利用米斯塔换下迪瓦约,也不过是换汤不换药,越位次数有增无减。瓦伦西亚90分钟内越位17次,在西甲中很罕见,这大大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科拉迪和米斯塔对自己的跑位也会丧失信心。

  萨拉戈萨和瓦伦西亚的主导思想是一致的,都想抢断球后打快攻。所不同的是,萨拉戈萨使用快边锋萨维奥和加莱蒂,反击时全面铺开,逼迫瓦伦西亚后防线全面收缩,而瓦伦西亚没有边锋,打长传球以及依靠艾马尔偶然的几次中路短传,便利于萨拉戈萨的防守。

  赛后马切纳和卡尼萨雷斯都围攻巡边员,认为他举旗子太随便,而没有检讨自己在进攻时的头脑简单。拉涅利在比赛收关阶段有一个明智的选择,用卡博尼换下了莫雷蒂,使左边路有了点助攻。在下半场,库罗·托雷斯已被萨维奥牵制得不能动弹。

  “梅斯塔利亚没有进球,也没有足球。”球迷们发着牢骚,没有进球,指的是0比0的比分,没有足球,则指的是球队缺乏足球意识。应该看到的是,球员在场上还是十分努力的,他们也想赢球,想打破10场不胜的僵局。

  在有了良好的态度后,瓦伦西亚下一步该想的,是怎样打得更聪明点,进攻更有效些。越位从来也不是瓦伦西亚的特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