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凯撒大帝只手撑起拜仁 “十岁”贝肯鲍尔受媒体吹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11月12日,“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迎来了他担任拜仁俱乐部主席十周年的日子。十年前,当时担任拜仁副主席的贝肯鲍尔从舍雷尔手中接过主席这一位置,不过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个临时的应急方案。然而贝肯鲍尔却坚持了下来,并且在去年底获得了第四个任期,将至少在拜仁俱乐部主席的位置上坐到2006年。

  严格意义上说,贝肯鲍尔担任的是拜仁俱乐部监事会主席,而他的副手鲁梅尼格则 是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这两人和赫内斯形成的拜仁三人领导核心模式,在世界足坛都得到了认可。回顾自己这十年来的工作,贝肯鲍尔显得非常满意,因为他提出的要把俱乐部改造成股份制以及再修建一个体育场的目标,已经或者即将实现,“拜仁俱乐部不仅在经营上,而且在成绩上都达到了欧洲一流豪门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贝肯鲍尔这里提到的出色的成绩,也有他亲自执教的功劳。1996年4月29日,贝肯鲍尔让带队成绩不佳的雷哈格尔下课,自己亲自执教球队,并且率领拜仁获得了那个赛季的欧洲联盟杯。其实贝肯鲍尔和拜仁俱乐部的渊源要追溯到60年代,拜仁在德甲征战的第一个赛季是从1965年夏天开始的,从那时候起贝肯鲍尔就是球队的一员。

  作为球员,贝肯鲍尔一直在拜仁效力到1977年夏天才选择离开。从1991年开始,贝肯鲍尔就开始担任俱乐部的副主席,并且在1993-94赛季也曾经临危受命执教拜仁半个赛季,并且获得了德甲冠军。尽管有过两次执教拜仁的经历,不过贝肯鲍尔却认为,整个90年代,拜仁俱乐部最大的工作失误,就是让海因克斯、里贝克和雷哈格尔等人早早下课,“这也使得俱乐部的形象受到了损害。”

  从2002年开始,鲁梅尼格已经取代贝肯鲍尔,成为拜仁俱乐部实际上的最高权力者,这也和贝肯鲍尔需要分心去担任2006年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有关。去年贝肯鲍尔还一度因此考虑不再继续竞选拜仁俱乐部下一任主席,不过包括鲁梅尼格和赫内斯在内多位拜仁高层人士的劝说,还是让贝肯鲍尔最终收回了告别拜仁的想法。拜仁俱乐部主页也给了贝肯鲍尔最高的评价:“没有凯撒大帝的拜仁是不可想象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