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卫关顾着进球却丢了本职 热刺5连败创10年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主场悲壮地以4比5输给北伦敦德比死敌阿森纳,热刺一改桑蒂尼时代的保守风格,90分钟之内始终高举攻势足球大旗,但攻势过猛却忽略了对阿森纳重点人物的防守,结果热刺保持了5个赛季主场对阿森纳不败的记录就此作古。热刺在联赛中也遭遇5连败,这是最近10年最差成绩。

  中卫搭档依然是莱德利·金和奈贝特,金在比赛中发挥欠佳,尽管他和奈贝特各有 一球进账,但两人似乎忘了防守职责。尤其是上半场结束前亨利扳平一球时金的站位和移动明显出现失误,赛后有人说现场看球的埃里克森或许不会再选金当英格兰中卫了。不过金的膝盖最近有伤,赛前才勉强通过体检带伤上阵。奈贝特在比赛中虽然为热刺首开纪录,但他此后在防守中的表现就只能用拙劣来形容了,下半场阿森纳锋线球员精妙配合数次把奈贝特晃得晕头转向,并完成进球。

  而上任之后就大力提倡进攻足球的约尔,却痛苦地发现前任、作为法国电视台解说嘉宾坐在看台上的桑蒂尼,要求热刺稳守的思路并不算错。在桑蒂尼执政的11轮联赛中,热刺虽然进球只有6个,但失球也只有8个;但约尔执教才两轮,进球数就与桑蒂尼持平,可失球数也同样达到8个。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桑蒂尼是热刺的格拉汉姆,那约尔就是热刺的阿尔代尔斯(以不注重防守闻名的名帅)。”

  普遍被认为比桑蒂尼英语更好的约尔,批评本队后卫时留下了一句坎托纳海鸥哲学般的名句:“他们像是有鸟在头脑里扑腾。”在这样疯狂的比赛后,或许应该允许约尔有这样一点语言上的不守规矩吧。

  重回白鹿巷的桑蒂尼在评球之余嘴也没闲着,桑蒂尼证实了自己辞职时说是因为个人原因完全是托词而已,真正的问题是和阿内森的矛盾无法调和:“俱乐部内部的职责划分有问题,尤其是我们在转会政策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或许我在签约的时候应该将这些内容都明确一下。”热刺主席莱维则批评桑蒂尼从来不当面提出问题:“他辞职时声称是因为个人原因,他对球员也是这么说的,如果事实并非如此,那他就显然没有对我们说实话。”

  虽然热刺输掉了比赛,但今年夏天从西汉姆联加盟热刺的中场卡里克却发挥出色,他的任意球技术非常了得,比赛中两次助攻队友破门。卡里克在桑蒂尼指教时郁郁不得志,但约尔上台后他终于获得了施展才华的机会。23岁的卡里克赛后兴奋地说:“在效力西汉姆联时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加盟热刺,我也从来没有天真地认为加盟热刺后会自然而然地获得主力地位。我和桑蒂尼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我绝不会对他落井下石。我的目标是首先在热刺获得主力地位,然后争取回到英格兰队。”

  前锋迪福则将球队前期战绩糟糕归罪于桑蒂尼的保守:“他的战术令人沮丧,像他要求地那样踢球意味着其他球队可以在比赛中轻松取得场上优势。由于中场和锋线距离过远,因此在中场球员得球后唯一只能选择长传,这对前锋来说非常困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