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人拉齐奥变脸成强队 争议点球暂保卡索帅位不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正阳报道 本轮联赛,少一人的拉齐奥倒激发出了巨大热情,主场2比1力克博洛尼亚,摆脱了连续三轮不胜的阴影,积分也上升到了16分,与利沃诺了并列联赛第8。主教练卡索本人也因此暂时逃脱了被解职的厄运。

  实际上卡索在本赛季已是第二次度过帅位危机。第一次是在第7轮客场1比3败给帕尔马后,拉齐奥连续4轮3负1平。正当俱乐部主席洛蒂托准备将他解职时,第8轮拉齐奥2比1战 胜了墨西拿,暂时保住了帅位。随后的三轮,2平1负。特别是在第11轮0比1败给利沃诺后,卡索遭到拉齐奥球迷的强烈抗议。虽然俱乐部主席洛蒂托嘴上说仍然对卡索充满信心,但继任者卡莫莱塞、罗西和佐夫的名字已浮出水面。结果,卡索胜利后又暂时松口气。

  领先后反被压制

  这场比赛,刚得到国际足联转会证明的阿根廷后卫莱基顶替停赛的中卫科托,塞里奇替换停赛的奥多首发。锋线上,伤愈复出的小因扎吉和罗基组成锋线搭档。卡索将此前一直使用的“4231”阵型改成“442”。

  比赛刚开始,拉齐奥队借主场发起猛攻,第2分钟,罗基妙传小因扎吉,可惜面对门将帕柳卡,小因扎吉令人难以置信地将球打入帕柳卡的怀中。第6分钟,拉齐奥中场达博从右路将球转移给左路的塞萨尔下底传中,前锋罗基高速插上,门前8米一记斜线挑射,球应声入网。第12分钟,拉齐奥队新加盟的后卫莱基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飞向远门柱,幸亏博洛尼亚中场扎戈拉基斯在球门线附近将球踢出。随后,拉齐奥在博洛尼亚强大的中场压制下,不得不打起了防守反击。第19分钟,博洛尼亚前锋奇普里亚尼接队友贝卢奇的传中,在点球区附近的头球攻门高出了横梁。第44分钟,拉齐奥后卫在禁区内对奇普里亚尼犯规,但年轻的主裁判德尔尼并未判罚点球。

  主裁判尺度引发争议

  第52分钟,奇普里亚尼个人连续突破拉齐奥队三人,可惜最后射门被拉齐奥门将塞雷尼奋力扑出。第53分钟,博洛尼亚中场比诺托地滚球传中,拉齐奥后卫塔拉蒙蒂和门将塞雷尼均没有碰到球,禁区内的阿尔巴尼亚前锋塔尔9米外劲射入球门顶端,将比分扳成1比1。第67分钟,拉齐奥中场达博对比诺托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随后,卡索用刚伤愈复出的A.菲利皮尼换下前锋小因扎吉,第72分钟,又以老将迪卡尼奥换下塞萨尔。令人吃惊的是,少一人的拉齐奥似乎又变成了一个强队,向博洛尼亚的腹地一次次地发起凶猛的进攻。第74分钟,塔拉蒙蒂的头球攻门被帕柳卡神奇扑出底线,第85分钟,迪卡尼奥带球杀入禁区,被博洛尼亚后卫甘贝里尼绊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德尔尼判了点球,迪卡尼奥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比1,但迪卡尼奥过人时,甘贝里尼与他的接触似乎非常轻微。补时第3分钟,拉齐奥开出角球,迪卡尼奥将塔尔拉倒,两人发生冲突均被罚下。

  这场比赛,主裁判德尔尼对点球的判罚遭到博洛尼亚的强烈抗议。如果甘贝里尼对迪卡尼奥的那次犯规应判点球,那么塞里奇对奇普里亚尼的犯规也应该判点球。还有就是上半场第38分钟,奇普里亚尼对防守他的塔拉蒙蒂头撞肘击,并未遭到主裁判德尔尼的黄牌警告。这导致了以后比赛的粗野和三张红牌的出现。

  博洛尼亚主教练马佐尼赛后评论道:“是我们犯了错误,在多一人后没有用头脑踢球。还好今天我们知道在落后的情况下去追回比分,可惜我们只追了一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