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点“球”成金总灵验 米兰实验室难解进球方程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这是安切洛蒂教练生涯中的一个纪录:头一次让一位一周内都在休息、仅在最后一天进行了训练的球员首发上场。这也是舍瓦的一个纪录:感谢本场的两粒进球,他在意甲的总进球数也达到100。

  在对罗马下半场的第一分钟,舍甫琴柯因左腿肌肉疼痛被迫换下,从那时起,加上对布雷西亚的再次平局,米兰经历了赛季目前为止最黑暗的135分钟。不过一切都过去了,上 周六的核磁共振表明舍瓦伤无大碍可以上场,仅仅训练了一天,舍瓦就参加了这场比赛,并包办两球,帮助AC米兰主场2比1战胜锡耶纳。“自此,米兰的小危机也结束了。”意大利媒体评价道。

  恐怕有些事情连米兰实验室都不会解释清楚,身体状态很好的托马森和卡卡一粒球都进不去,而有伤在身的舍瓦停顿一周后还能进球,而且一下两个。“绝了!绝了!”SKY电视台的现场解说员对舍瓦的表现无话可说,只余感叹。

  包办两球后,舍瓦仍在积极寻求进球,如果不是缺乏一点运气,他的总进球数应该达到了101,补时第1分钟,迪达开出球门球之前,舍瓦还大声喊叫“快啊”!

  “这场比赛的两粒进球我要献给家人,他们才是最重要的。我不想谈这100粒进球,这些东西我想还是等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后再追忆吧。”那么金球奖呢?“个人的荣誉与米兰的荣誉相比,永远都是第二位的。”舍瓦不想过多地谈金球奖。或许卡福的回答最富含义:“现在的舍瓦只要一碰球,球就变成金的了。”

  唯一的遗憾是,舍瓦的队友们进球乏术。这是否再次证明了舍瓦依赖症?“我重申:米兰的进攻并不依赖于我,相反,是我依赖于队友。进球是全队配合的结果,进球很重要,但谁进的并不重要。即使这个阶段进球的人总是我,但米兰有很多冠军在帮助我进球,而必要的时候他们自己也可以进球,比如托马森与克雷斯波都在找回状态,还有卡卡,他也是一位冠军,但这段时期并不是他的身体上有什么问题,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心理问题,要知道他面对着多少压力,这对一个成年人来说已经非常沉重了,何况他还只是一个22岁的孩子。”

  想解决舍瓦依赖症,米兰在希望托马森等前锋找回进球的同时,最大的期盼就是大因扎吉早日复出。“米兰现在没有任何问题,舍瓦恢复了,因扎吉1月份也能复出了。”副主席加利亚尼非常高兴。就在舍瓦庆贺进球的时候,因扎吉也刚刚接受了踝骨手术而返回了意大利。虽然重回赛场还需要两到三个月,但因为完全解决了踝骨问题,因扎吉非常乐观。“我的踝骨现在感觉好极了,这可是最重要的。我现在只需一些肌肉训练来恢复,下周我就会回到米兰内洛,在那里接受游泳训练,我希望40至50天内又可以重新跑动,3个月内能重新参赛。在此我也很想向球迷们致谢,因为他们对我表现出了太多的爱。”

  上周五,斯塔姆也出现在内洛并在那里接受了恢复性训练。荷兰人也刚刚接受了左脚踝骨手术,而预计1月中旬就可以复出。看来真像加利亚尼说的那样:“现在的米兰什么问题也没有,1月份我们不会买人。当所有主力球员都恢复后,米兰与尤文的竞争才真正开始。”当然,米兰必须坚持到那一刻,而这一保障就是舍瓦的进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