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卡托马森排挤克雷斯波? 安帅出语惊人称"有人自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舍瓦的两粒进球挽救了米兰,或许也平息了一场风波。

  作为一名有涵养的教练,安切洛蒂一直在忍,但最后他还是忍不住了,11月10日0比0平布雷西亚的比赛结束后,他并没有说什么,而对锡耶纳的比赛前夕,他在更衣室里发怒了。在他看来,米兰流动着“自私主义”。整个米兰因此在赛前笼罩着一层紧张气氛。

  卡卡和托马森自私?

  对于自私的问题,安切洛蒂4天里已经说了两回:第一次是11月8日,与罗马打平后的第二天。第二次是11月11日,与布雷西亚打平以后。那两次安切洛蒂只是提出,并没有发怒。

  但在对锡耶纳的比赛前夕,安切洛蒂召集了球员,训诫他们要多一点集体主义,“在这最后两场比赛中,我看到了一些我不太希望看到的东西,很多进攻都因为追求观众的掌声和个人的满足而最终流产,被罗马逼平,不只是罗马攻进了扳平一球,我们自己也错失了很多进球。”

  安切洛蒂没有在公开场合点名,但只要看过对罗马的比赛就会明白,他指的是卡卡与托马森。实际上,安切洛蒂在捍卫爱徒克雷斯波时也曾说到:“下半场克雷斯波被换上场后听到了球迷的嘘声,实际上那段时间的米兰在卡卡与托马森过于‘亲密’的配合中已经输掉了比赛。”安切洛蒂的言下之意是,他们缺乏与克雷斯波的配合,对于卡卡过于追求个人表现的风格,他多少也表示了不满。

  安切洛蒂的这次发怒有点令人意外。《米兰体育报》明确指出:“目前安切洛蒂举步维艰,一方面是副主席加利亚尼对阵型的指责,另一方面是更衣室里出现的裂痕。虽然还谈不上危机的出现,但今后的米兰对各种错误的忍耐程度将大大降低。”

  在安切洛蒂的“控告席”上,坐满了中前场球员的身影。卡卡必须更简洁;托马森状态之紊乱难以解释;西多夫不能继续在场上流浪;卡福在右路进攻太多,虽然好看,但这让右前卫加图索无法独自承受防守职责。对布雷西亚一战换下卡卡,正是安切洛蒂发出的信号。

  克雷斯波很伤心

  有敏感的记者就此问副主席加利亚尼,得到的回答也只是:“米兰内洛目前的气氛很好啊,我们已经找到了应有的精神,只是我们的球迷应该更镇定些,他们应该更多地支持克雷斯波。他是一位冠军,很快就会找回他的状态。”

  攻击线上的自私主义,多少阻碍了克雷斯波尽快地进入米兰进攻体系,而圣西罗的嘘声又彻底伤了他的心,“在圣西罗我听到了嘘声,在对布雷西亚的比赛结束后我也读到了对我的批评。坦率地讲,他们伤了我的心,我不明白,为什么总跟我过不去?我只打了两场完整的比赛:对桑普多利亚和布雷西亚,而我现在却像疯子一样地训练,我想这至少总能赢得一点公众的尊敬吧?”克雷斯波在帕尔马也曾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在帕尔马为什么挨嘘,我现在也不明白,但最后我征服了球迷,靠的就是进球。现在我需要的就是时间。”

  对锡耶纳的比赛安切洛蒂使用了同样不在状态的托马森,只是在终场前才换上克雷斯波。克雷斯波应该明白,在这场自私主义批判之前,米兰的进攻系统就已经不是那么好融入的了,当初里瓦尔多不就是带着遗憾离开米兰的吗?

  也许舍瓦的进球能及时弥补这一裂痕。舍瓦赛后说,“自私主义话题”也可以终止了,“不存在一支没有问题的球队,但我们这并不是一支充满自私主义的集体。场上所有队员都知道他是在为其他人而进行着比赛,而不是为了自己。这就是米兰的精神,永远都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