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难舍英超情结 英德合璧打造全新日尔曼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21 体坛周报

  自克林斯曼7月底就任德国队主帅以来,在英超效力的德国球员就陆续受到重用。首先是莱曼终于有机会去和卡恩竞争头号门将位置,接下来就是来自切尔西的替补胡特有望成为德国队主力中后卫,希策尔斯贝格也在同伊朗的比赛中出场,如今又轮到了福勒姆小将福尔茨(Volz)。

  如果说几个月前,福尔茨入选德国队还显得有些天方夜谭,但随着胡特、希策尔斯 贝格相继代表德国队出场,因此克林斯曼在上周五(11月12日)将这位21岁的后防新星召入球队也就显得很自然了。本周三,德国队将在莱比锡与喀麦隆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在德国队19人的大名单中,福尔茨是唯一一名新人。

  克林斯曼如此钟爱英超球员,这应该和他以前在托特纳姆热刺效力过有很大的关系。以前克林斯曼就被认为是一名真正的国际球员,效力过除西甲之外的四大联赛,因此他的选人眼光也就自然不会只局限在德甲。

  在解释为何选择福尔茨时,克林斯曼表示自己已经观察他很长时间,并且和富勒姆主帅科尔曼进行过交谈。和胡特以及希策尔斯贝格不同,福尔茨已在富勒姆打上主力,而且他擅长踢右后卫,这又恰恰是德国队目前最缺人的位置。欣克尔、弗里德里希和格利茨都因伤没能入选。

  除了卡恩,上一次因伤没有入选的鲍曼和库兰伊,这一次也回到了国家队,不过小将波多尔斯基因为本周一还要参加德乙比赛,不得不错过此次集训。克林斯曼上周五在莱比锡公布名单之前,还赶往柏林,参加了国际足联的“世界杯足球学校”活动。在莱比锡,克林斯曼还前往了莱比锡儿童医院,看望那里的癌症病人。

  上周六,就在德甲联赛激战正酣的时候,克林斯曼却和助手勒夫前往伦敦,观看了托特纳姆热刺同阿森纳的伦敦德比,以考察莱曼的状态。虽然这场比赛阿森纳获胜,但比赛中莱曼把守的枪手城门四度失守,看台上的克林斯曼想必心急如焚。他接下来又观看了富勒姆和切尔西的较量,福尔茨首发出场,而胡特也替补亮相。福尔茨和胡特赛后和克林斯曼以及勒夫一起坐上了前往莱比锡的飞机。

  1999年,福尔茨离开沙尔克04,和阿森纳签下了为期五年的合同。但是由于一直在群星云集的球队得不到比赛机会,福尔茨在2003年夏天被租借去了富勒姆,不仅逐渐站稳了脚根,而且还在今年初得到了一份到2007年夏天的合同。如果福尔茨能在和喀麦隆比赛出场,那他将成为克林斯曼手下第六位亮相的新人。

  福尔茨的入选,使得目前德国队后防线五名球员中,除了沃恩斯之外都是年轻小将,这也就给门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卡恩在和喀麦隆的比赛的出色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本周三,莱曼仍然将会首发出场。为了解决门将问题,此次没有入选的希尔德布兰也在上周末赶到莱比锡,准备在周三之前参加有卡恩、莱曼以及国家队教练组参加的会议。

  (张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