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绝地奇迹一人导演 未来10年锋线第二人直逼阿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赢下了一场看上去几乎输掉的比赛。”在国际米兰3-3战平卡利亚里的赛后,埃姆雷这样说道。这种说法并不为过,尽管在各项数据统计上,国际米兰都遥遥领先,但如果考虑到蓝黑军团在终场前14分钟依然是1-3落后,那么国际米兰这一战真的可以说是凶险异常了。

  12轮不败,每每危难之时都会有“上帝”保佑,这次国际米兰的“上帝”是谁? 德里亚诺显然是不在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谁来拯救国际米兰?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国际米兰似乎要金身告破……

  “阿德里亚诺看上去远远低于常态,他总是向两边靠,把马丁斯一个人放在对方防线深处。”《米兰体育报》这样说道,然而即便是孤军深入,马丁斯仍然能够七进七出,攻城拔寨。

  实际上,伤愈之后一段时间以来,马丁斯的脚感和运气并不好,对瓦伦西亚,对佛罗伦萨,包括上轮对博洛尼亚,他都有门前错失良机的时候。甚至就在昨天的比赛中,马丁斯还有门前5米处一头将球顶飞的情形。但尼日利亚人心理素质奇佳,愈挫愈勇,加上曼奇尼在马丁斯的使用上用人不疑,最终成就了终场前的绝处逢生。“其实我上半时那个头球也是有可能进,只是那个球难度比较大,因为在飞离我比较近的位置,皮球折射改变了方向。”对于错失的那次机会,马丁斯解释道。

  比赛进行到76分钟的时候,国际米兰的转机出现了,埃姆雷中场直传给斯坦科维奇,德扬闪身过了一个人,把球向前交给马丁斯,马丁斯背对球门,用右侧大腿将球停下,他的速率让对方后卫根本跟不上,随即,尼日利亚人转身90度左脚就是一脚抽射,从慢镜头来看,球是贴着理论上的球门死角直飞入网中的,门将根本无法防守。

  当然,对于国际米兰而言,2-3与1-3没有太大的区别,队员们继续寻找着机会,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卡利亚里人抓住每一次本队队员受伤的机会拖延时间,终于,国际米兰获得了一次难得的角球机会,泽马利亚将球开出,球飞向禁区线靠里一点的位置,之间原本已经冲向球门的马丁斯像一道黑色的闪电一样突然冲了回来,又是右侧大腿将球卸下,同样是一记半转身抽射,这次他使用了右脚,球碰了对方后卫一下稍稍变向,但并没有减速,直接飞另一侧死角!全场一片死寂,只有客队的蛇形标志旗帜在挥舞,这一刻,马丁斯是这个球场的主人!

  “我为我的两个进球而感到高兴,我们今天打得其实不错,但还需要进步,胜利迟早会来的,我希望越快越好。”与所有的队员一样,马丁斯并不满足于当球队的救世主,他最渴望的是能够与代表国际米兰,把冠军的奖杯高举向天空。好在他还年轻,与萨内蒂这样31岁的老将相比,他的机会还很多。

  马丁斯渐渐成熟了,进球后,不见了当年激情四射的筋斗,在队友失误后,马丁斯会鼓掌鼓励队友,但唯一不变的,是他闪电般的启动速度和在前场不放弃每一个机会,每球必争的作风,卡利亚里的后卫们被马丁斯逼得太累了,时时刻刻神经都要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否则这位小个子黑人会瞬间冲到你面前将球断下……

  “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将是国际米兰未来10年的锋线组合。”不论10年之后,曼奇尼是否还在国际米兰主帅的位置上,不论届时这个位置上是任何人,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都将是他的首选。这是两名飞速成长中的球员,在阿德里亚诺身后,马丁斯也在悄然成长,马丁斯不怕阴影,相反,更少的关注更有利于他的成长。(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