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12年后再造经典10号 欧洲南美精髓渐已集于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危机?不,正如博班所说,也许卡卡的第二年会有些难,因为对手对他的盯防会更加严密,但还远未到“危机”的程度,“危机”一词,与一名在《米兰体育报》上评分达到6.27的球员,是绝对扯不上干系的,然而卡卡会居安思危:“我必须做出改变,发明新的方法,对付那些后卫。”在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卡卡说,“安切洛蒂告诉我处理球要简洁一些。”

  实际上,安切洛蒂是希望卡卡向更欧化发展,希望他成为一个新的“博班”--当然,卡卡比博班有着更强的得分能力。

  卡卡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看得出,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巴西人正在寻求一些改变。对方的盯防紧密了,不容易突破了,不如更快出球为队友寻找机会,前10脚触球,卡卡甚至有3脚向前的一脚出球,他踢球的节奏比他过去更加快了,更加注重线路和空当,而不是带着球一味猛冲了。

  卡卡的另一个变化是在前场的抢断上,每一次队友进攻未果,卡卡都迅速跟上寻求第一时间的抢断就地发动反击,16分钟,卡卡自己直传被对方后卫挡出,他似乎事先就知道球要被挡回一样,停都没停抹过了对方后卫,横向将球做给空当中的西多夫荷兰人似乎思想准备不足,想外脚背撩远角却打在护腿板上踢高,错过了一个好机会。而随后,他凶猛的反抢令奇里洛自己将球踢出了底线,更是令主队球迷笑成一片。

  27分钟舍瓦的进球正是来自于卡卡这样的一次的助攻,托马森带球突入禁区受阻,1秒钟前还在中圈附近的卡卡突然出现在禁区前,他拿球前趟时,身边的波尔塔诺瓦甚至像一根木桩一样钉在地上一点反应也没有,高速向前的卡卡看到了舍瓦在左侧的空当,一记准确的传球到了舍瓦的脚下,乌克兰人又怎能辜负这样好的机会呢?“这粒进球充满了卡卡的策划。”《米兰体育报》赞叹道。

  在上半时结束前,卡卡试图进行几次强突,但他现在所遭到的防守的确已经不是昔日可比,44分钟,卡卡在中场连过两人之后,便被第三人断下。

  或许现在卡卡最想要的是一个进球,下半时16分钟,卡福从右路传球,卡卡从后点插到前点胸部停球后突然转身一扣,过了对方一名后卫,小角度左脚轰门被福尔丁扑出,是他本场最好的一次机会。

  进球的确可以驱逐一切批评,不过不进球又如何呢?博班在AC米兰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是6个,进球最少的一个赛季只有一球,卡卡现在就已经打入两球。无论进球还是助攻,只要能够帮助队友进球,就是贡献。

  相比于射门,卡卡本场的传球要出彩得多,除了上半时的助攻,下半时更是有先后给西多夫的三次直传,尤其以第三次人丛中妙塞荷兰人,造成托马森射空门的机会为最精彩,而此后,卡卡还送给西多夫一次穿透对方防线的“勺子”传球,只可惜西多夫没有形成默契,自己停了下来。拥有清晰的线路和开阔的视野,拥有带球撕开空当的先天优势,要想成长为博班那样的传球大师并不难。而结合了南美的激情演绎与欧洲的战术纪律的球员,才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球员,能够成为12年后的又一个博班,卡卡就算一赛季不进10球又有什么呢?(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